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寵物共享公園」

背景

為讓公園使用者與帶同寵物到公園的市民,在共融環境下一同使用公園設施,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於2019年推出「寵物共享公園」試驗計劃,開放轄下6個公園讓寵物共享。因應試驗計劃反應理想,康文署目前已將有關安排恆常化,並由2021年2月6日起,於各區陸續增設更多「寵物共享公園」,以回應市民對開放更多現有公園讓他們與其寵物共享公園設施的需求。

「寵物共享公園」跟寵物公園有什麼分別?

寵物公園是專門設計予寵物使用的場地,一般會設有圍欄及雙重閘門以防止寵物走失。場地配套設施一般包括有狗糞收集箱/狗廁所、洗手設備,部份場地更設有供寵物專用的遊樂設施及飲水器,以及休憩草坪等。 

「寵物共享公園」並非是專門設計給寵物使用的場地,其概念是將現有的公園開放予市民攜同其寵物共享,康文署會按實際情況及需要於場地額外提供基本配套設施,例如狗糞收集箱和洗手設施等,方便市民及其寵物使用。「寵物共享公園」並非是專門設計給寵物使用的場地,為配合不同使用者共享公園設施的概念,市民在場內需以帶或繩子牽引其寵物,並加以妥善管束,以免滋擾其他場地使用者。

「寵物共享公園」使用者守則

(一) 請以帶或繩子牽引你的狗隻。
(二) 請妥善管束你的寵物並恰當地控制其行為,以免對其他人或寵物造成滋擾或傷害。
(三) 請清理寵物的排泄物。
(四) 請保持環境清潔衞生。

各區「寵物共享公園」地點

「寵物共享公園」名單

「寵物共享公園」虛擬導賞 (於2021年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