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運動場緩步跑開放時間內使用跑道守則

  1. 不得在跑道內進行緩步跑以外的活動,以免妨礙其他使用者。
  2. 緩步跑人士應按自己的速度選擇合適的線道,慢跑者應使用跑道的外圍線道,而快跑者應使用跑道的內圍線道。如草地球場正在進行球類活動,跑道只開放最外圍的三條線道,屆時所有開放的線道均只可作慢跑之用。
  3. 緩步跑人士在加速、減速或轉換線道時須留意附近的跑手,以免發生碰撞。
  4. 緩步跑人士在超越前方跑手時,應先禮貌地向對方示意,然後從外側的跑道超越。
  5. 緩步跑應循逆時針方向而行,以免碰撞。
  6. 嚴禁將滑板、手推車或嬰兒車等帶進跑道。
  7. 輪椅使用者一般應使用跑道的外圍線道,並須顧及其他緩步跑人士的安全,避免發生碰撞。.
  8. 不准攜帶食物、飲品或玻璃器皿進入跑道範圍。
  9. 嚴禁在跑道範圍拖行尖銳或堅硬的物件。穿著釘鞋的運動員不得在跑道拖步而行。
  10. 嚴禁攜帶寵物進入跑道,曾受訓練的工作犬 (如導盲犬)除外。
  11. 不得在跑道範圍使用擴音器,以免騷擾其他使用者。
  12. 緩步跑人士應穿著合適的運動鞋及運動服。
  13. 所有使用者必須遵守《遊樂場地規例》及其他現行規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