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經「SmartPLAY康體通」系統在用場日期前14至20天內經抽籤預訂草地足球場

凡已登記成為「SmartPLAY康體通」用戶的市民,可透過「SmartPLAY康體通」預訂系統遞交天然及人造草地足球場(不包括多用途草地球場)的抽籤申請。用戶亦可透過上述系統遞交由當日起計第14至20日可供抽籤的天然及人造草地足球場(例如,用戶欲申請2024年1月20日可供抽籤的設施,可於2024年1月1日至1月7日期間遞交抽籤申請,截止日期為1月7日)。

預訂程序

每名「SmartPLAY康體通」用戶可就每一用場日遞交一份設施抽籤申請,每份申請可填寫三個抽籤選項(包括收費草地足球場或/和熱門的免費康體設施)。如申請租用收費草地足球場,申請人必須同時填報另外四名用場人士的「SmartPLAY康體通」用戶編號或別名,在申請截止日期後,有關申請的場地、段節和用場人士資料不得更改。

抽籤分配會於申請截止後的翌日進行。而每人每天最多可獲分配三個選項,且不可超出個人每天預訂限額及所有預訂設施(包括收費及免費設施)時間不可重疊。成功中籤者會於抽籤當日上午收到通知,並須於兩日內的繳費限期前(即中籤的翌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前)透過「SmartPLAY康體通」系統以電子支付方式付款完成確認程序,確認通知將作為用場許可。未經付款/確認的暫留段節及其他餘下的段節會於限期後供「SmartPLAY康體通」用戶於7日內以先到先得的方式預訂。落選的申請人將不會收到通知。

抽籤程序大致如下:

使用設施日期前的日數(包括使用設施當日)程序
例子:預訂1月20日的段節
十四日至二十日前
  • 於1月1日至1月7日期間,「SmartPLAY康體通」用戶可就1月20日的段節提交抽籤申請。截止日期為1月7日,有關申請的場地、段節和用場人士資料在1月7日後不得更改。
十三日前
  • 系統於1月8日進行電腦抽籤
  • 系統於1月8日上午向中籤者發出通知書
  • 中籤者須於兩天內的限期前(即中籤的翌日晚上11時59分前)透過「SmartPLAY康體通」系統付款確認已暫留的段節。
十二日前
  • 繳費限期為1月9日晚上11時59分前
  • 未經付款確認的暫留段節會於限期後開放供「SmartPLAY康體通」用戶查閲
八日前
  • 「SmartPLAY康體通」用戶可於1月13日查閲未經付款確認的段節及其他餘下段節,供準備翌日以先到先得的方式預訂七日內的設施
七日前
  • 「SmartPLAY康體通」用戶可於1月14日以先到先得的方式預訂七日內未被團體或抽籤方式租訂的設施

繳費

成功中籤者會於抽籤當日上午收到中籤通知書,並須於兩日內的限期前(即中籤的翌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前)透過「SmartPLAY康體通」網上預訂系統付款確認已預留的段節。有關「SmartPLAY康體通」網上預訂系統的指定繳費方式詳情,可查閱「SmartPLAY康體通」網頁

使用條件

「SmartPLAY康體通」用戶透過「SmartPLAY康體通」預訂系統遞交天然或人造草地足球場的抽籤申請時,必須填報另外四名用場人士的「康體通」用戶編號或別名。租用人在使用足球場前,須與申請時填報的其中三名用場人士使用香港身份證(正本) 或其他認可身份證明文件登記使用設施;租用人及三名用場人士必須於所租訂段節在場使用設施。如上述任何人士未完成簽場手續及/或被發現於所租訂段節沒有在場使用設施,租用人會當作一次「不取場/不在場使用」的違規計算。

可供「SmartPLAY康體通」系統抽籤預訂的草地足球場

足球場類別地區場地場號
11人天然草地 灣仔區 跑馬地遊樂場 5
九龍城區 東何文田配水庫遊樂場 1, 2
九龍仔公園 -
九龍仔運動場 -
觀塘區 九龍灣運動場 1
深水埗區 深水埗運動場 1
大坑東遊樂場 2, 3
黃大仙區 斧山道運動場 1
葵青區 葵涌運動場 1
青衣運動場 1
和宜合道運動場 1
北區 粉嶺遊樂場 1
古洞草地足球場 1
北區運動場 1
西貢區 西貢鄧肇堅運動場 1
將軍澳運動場 1
沙田區 顯田遊樂場 1
馬鞍山運動場 1
沙田運動場 1
屯門區 兆麟運動場 1
屯門鄧肇堅運動場 1
大埔區 大埔運動場 1
荃灣區 城門谷運動場 1
荃灣海濱公園 1
元朗區 天水圍運動場 1
元朗大球場 1
7人天然草地 灣仔區 跑馬地遊樂場 7
觀塘區 偉樂街臨時足球場 1
深水埗區 大坑東遊樂場 1
黃大仙區 斧山道運動場 1
西貢區 將軍澳運動場 1
11人人造草地 南區 黃竹坑遊樂場 1
香港仔運動場 1
灣仔區 跑馬地遊樂場 1, 2, 3, 4
觀塘區 九龍灣公園 1
深水埗區 石硤尾公園 1
黃大仙區 摩士公園 1, 2, 3
蒲崗村道公園 1, 2
葵青區 青衣東北公園 1
沙田區 馬鞍山遊樂場 1
曾大屋遊樂場 1
屯門區 湖山遊樂場 1
大埔區 廣福球場 1
廣福公園 1
元朗區 天業路公園 1
7人人造草地 中西區 中山紀念公園 1
東區 鰂魚涌公園 1, 2
灣仔區 跑馬地遊樂場 8
觀塘區 九龍灣公園 1
觀塘遊樂場 1
順利邨公園 A
黃大仙區 摩士公園 4
深水埗區 興華街西遊樂場 1
油尖旺區 櫻桃街公園 1
離島區 文東路公園 1
北區 百福田心遊樂場 1

以下多用途草地球場(不可經「SmartPLAY康體通」系統抽籤預訂)

場地場號
晒草灣遊樂場 1
天光道遊樂場 1, 2
九龍仔公園 1, 2
樂富遊樂場 1
界限街遊樂場 1
寶翠公園 1
跑馬地遊樂場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