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2014.07.30 00:52 29°C 天色大致良好酷熱天氣警告

圖: 新聞稿圖 : 五月
  科學館展覽介紹新紀元的尖端科技和發現

******************

科學的應用無遠弗屆,宇宙間的萬事萬物,其實都可以科學的原理剖析。香港科學館(科學館)為貫徹普及科學的宗旨,於五月至八月期間舉辦一個名為「科學隧道」的展覽,從科學角度解釋宇宙萬物的出現及演變,以及介紹當代科學研究的最新發現。

自古以來,人類就對世界的起源、生命的誕生和宇宙的未來等問題不斷思索。隨著尖端科技的發展,科學家在破解宇宙萬物之謎的進程上亦得到重大突破,且能有系統地尋找答案,促進人類對生存條件的瞭解。而「科學隧道」展覽採用「延時」的播放模式,將有關的研究和分析介紹給觀眾。

觀眾漫遊這條長達一百七十米的多媒體隧道,透過當中展示的珍貴照片及錄影片段,可瞭解到科學的重要性,及其對提升人類生活素質方面,尤其在健康及藥物範疇上的重要角色。

這條「科學隧道」設有十二個不同主題的資訊站,分別為:「物質的基本粒子」、「原子、分子、材料」、「各層次的複雜性」、「生命的基本構成」、「從基因到生物」、「共同生存」、「神經系統」、「思考、感覺和行動」、「人和社會」、「地球」、「太陽和行星」及「宇宙的演變」。

展覽透過圖文並茂的展板及由十多部大型投影器投放數百張精采美麗的圖片,讓觀眾遊覽一個前所未見、色彩繽紛的隧道,造訪原子、物質、行星,及至深邃的宇宙,認識當今科學家圍繞人類生存所進行不同領域的研究,包括組成一切物質的基本粒子、以至細胞和生物的探索,到對疾病、大腦功能、人類共同生存的問題,甚至地球和宇宙的結構和未來的研究。

「科學隧道」由德國馬克斯•普朗克科學促進協會製作,於二○○○年德國漢諾威舉行的世界博覽會中首展後,曾先後在北京、上海及英國的曼徹斯特市巡迴展出,現移師香港,由五月二日起至八月三日於科學館特備展覽廳展出。

科學館位於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一時至晚上九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逢星期四休館(公眾假期除外)。

「科學隧道」展覽票價為十元,全日制學生、殘疾人士及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可獲半價優惠。是項展覽不設星期三免費入場。

查詢請電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或瀏覽科學館網址 http://hk.science.muse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