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免费设施的预订程序

个人预订程序

在用场日期前14至20天内经抽籤预订免费硬地球场
已登记成为「SmartPLAY康体通」用户的市民,预订一些热门的免费康体设施,包括篮球场、排球场、手球场、板球场、七人及五人硬地足球场、门球场、投球场、滚轴曲棍球场、沙滩排球场、沙滩手球场等队际项目设施,可透过「SmartPLAY康体通」预订系统递交由当日起计第14至20日可供抽籤的设施。(例如申请2024年1月20日可供抽籤的设施,可于2024年1月1日至1月7日期间递交抽籤申请,截止日期为1月7日。成功中籤者会于抽籤当日上午收到通知,并须于两日内的确认限期前(即中籤的翌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前)透过「SmartPLAY康体通」系统完成确认程序。完成确认程序后收到的确认通知会作为用场许可。落选的申请人将不会收到通知。
模拟时间表
拟用场地月份 2024年1月20日
递交抽籤申请日期 2024年1月1日至1月7日
抽籤日期 2024年1月8日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向中籤者发出通知书 2024年1月8日上午
完成确认程序 2024年1月9日晚上11时59分前
注意事项

(i)

网上抽籤只限预订一些热门的免费康体设施,包括篮球场、排球场、手球场、板球场、七人硬地足球场、五人硬地足球场、门球场、投球场、滚轴曲棍球场、沙滩排球场、沙滩手球场等队际项目设施。
(ii) 每位用户可就每一用场日递交一份设施抽籤申请,每份申请可填写3个抽籤选项(包括收费草地足球场或/和热门的免费康体设施)。在申请截止日期后,有关申请的场地、时段和用场人士资料不得更改。
(iii) 抽籤分配会于申请截止后的翌日进行。而每人每天最多可获分配3个选项,且不可超出个人每天预订限额及所有预订设施(包括收费及免费设施)时间不可重叠。
经「SmartPLAY康体通」系统于用场前七天内以先到先得方式预订
「SmartPLAY康体通」用户可于用场前七天内(包括预订当天)经「SmartPLAY康体通」系统的互联网预订服务(smartplay.lcsd.gov.hk)、流动应用程式及设置于康乐场地及地区康乐事务办事处的智能自助服务站以先到先得的方式预订未被团体预订或经网上抽籤后余下的段节(即于1月1日可预订当天至1月7日的段节)。
租用人在康体场地或分区康乐事务办事处的「SmartPLAY康体通」服务柜檯预订设施时,必须出示香港身份证的正本以证明自己的身份,以及资格证明(如有需要)并亲自订场;11岁以下儿童可出示其他身份证明文件,包括出生证明书、签证身份书、回港证或前往港澳通行证。至于非香港身份证持有人,则可凭有效旅游证件在登记为「SmartPLAY康体通」临时用户后预订设施。如需排队轮候,每人每次只可以预订最多两个用场许可证及/或两小时的设施。违反预订条件而被暂停收费康体设施租订资格的人士,不得作出任何预订。

每天预订限额

每名租用人的个人预订限额是同一类设施每日最多2小时。所有预订时间不能重叠。

使用条件

所有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免费设施的使用者,必须遵守「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免费康乐及体育设施一般设施的使用条件」。

「不会转让用场许可」声明

个人租用人在预订设施时须声明,其本人是以使用人身份租订此段节及设施,并承诺如因任何原因无法取场及在场使用设施,会按「免费康乐及体育设施一般使用条件」所列明的途径取消已租订的段节及设施,并不会透过任何形式转让用场许可。

取消预订

租用人如未能使用已预订段节,应于预订段节开始前至少一天在「SmartPLAY康体通」预订系统内(可透过互联网/流动应用程式/智能自助服务站)取消预订。

补场

在天文台发出8号热带气旋警告信号时,康体设施即会关闭。如管理人员基于恶劣天气或安全或运作理由,在认为有关设施不宜开放给市民使用时,酌情决定关闭设施。在任何情况下(包括恶劣天气或突发场地维修等因素)任何无法预知的情况而须取消经确认覆实的预订,不会安排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