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宠物共享公园」

背景

为让公园使用者与带同宠物到公园的市民,在共融环境下一同使用公园设施,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于2019年推出「宠物共享公园」试验计划,开放辖下6个公园让宠物共享。因应试验计划反应理想,康文署目前已将有关安排恆常化,并由2021年2月6日起,于各区陆续增设更多「宠物共享公园」,以回应市民对开放更多现有公园让他们与其宠物共享公园设施的需求。

「宠物共享公园」跟宠物公园有什么分别?

宠物公园是专门设计予宠物使用的场地,一般会设有围栏及双重闸门以防止宠物走失。场地配套设施一般包括有狗粪收集箱/狗厕所、洗手设备,部份场地更设有供宠物专用的游乐设施及饮水器,以及休憩草坪等。 

「宠物共享公园」并非是专门设计给宠物使用的场地,其概念是将现有的公园开放予市民携同其宠物共享,康文署会按实际情况及需要于场地额外提供基本配套设施,例如狗粪收集箱和洗手设施等,方便市民及其宠物使用。「宠物共享公园」并非是专门设计给宠物使用的场地,为配合不同使用者共享公园设施的概念,市民在场内需以带或绳子牵引其宠物,并加以妥善管束,以免滋扰其他场地使用者。

「宠物共享公园」使用者守则

(一) 请以带或绳子牵引你的狗只。
(二) 请妥善管束你的宠物并恰当地控制其行为,以免对其他人或宠物造成滋扰或伤害。
(三) 请清理宠物的排泄物。
(四) 请保持环境清洁衞生。

各区「宠物共享公园」地点

「宠物共享公园」名单

「宠物共享公园」虚拟导赏 (于2021年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