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运动场缓步跑开放时间内使用跑道守则

  1. 不得在跑道内进行缓步跑以外的活动,以免妨碍其他使用者。
  2. 缓步跑人士应按自己的速度选择合适的线道,慢跑者应使用跑道的外围线道,而快跑者应使用跑道的内围线道。如草地球场正在进行球类活动,跑道只开放最外围的三条线道,届时所有开放的线道均只可作慢跑之用。
  3. 缓步跑人士在加速、减速或转换线道时须留意附近的跑手,以免发生碰撞。
  4. 缓步跑人士在超越前方跑手时,应先礼貌地向对方示意,然后从外侧的跑道超越。
  5. 缓步跑应循逆时针方向而行,以免碰撞。
  6. 严禁将滑板、手推车或婴儿车等带进跑道。
  7. 轮椅使用者一般应使用跑道的外围线道,并须顾及其他缓步跑人士的安全,避免发生碰撞。.
  8. 不准携带食物、饮品或玻璃器皿进入跑道范围。
  9. 严禁在跑道范围拖行尖锐或坚硬的物件。穿着钉鞋的运动员不得在跑道拖步而行。
  10. 严禁携带宠物进入跑道,曾受训练的工作犬 (如导盲犬)除外。
  11. 不得在跑道范围使用扩音器,以免骚扰其他使用者。
  12. 缓步跑人士应穿着合适的运动鞋及运动服。
  13. 所有使用者必须遵守《游乐场地规例》及其他现行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