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年报2002 香港品牌形象 - 亚洲国际都会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English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 文化事务 *
  香 港 体 育 馆 及 伊 利 沙 伯 体 育 馆

香 港 体 育 馆 和 伊 利 沙 伯 体 育 馆 均 是 精 心 设 计 、 设 备 完 善 的 多 用 途 体 育 馆 , 分 别 设 有 12,500 个 座 位 及 3,600 个 座 位 , 可 供 举 办 各 式 各 样 的 节 目 , 包 括 大 型 娱 乐 节 目 、 文 化 活 动 、 国 际 体 育 赛 事 以 至 庆 祝 活 动 和 会 议 等 。

香 港 体 育 馆 拥 有 可 灵 活 安 排 的 座 位 , 加 上 先 进 完 善 的 设 备 , 是 举 办 大 型 节 目 的 理 想 场 地 。 年 内 , 曾 在 体 育 馆 举 行 音 乐 会 的 海 外 着 名 歌 手 及 乐 队 包 括 安 全 地 带 、 松 任 谷 由 实 、 周 杰 伦 、 张 惠 妹 、 F4 、 任 贤 齐 、 王 力 宏 、 萧 亚 轩 及 齐 豫 。 香 港 管 弦 乐 团 亦 分 别 与 谭 咏 麟 及 林 子 祥 在 体 育 馆 举 行 音 乐 会 。 其 他 先 后 在 体 育 馆 举 行 演 唱 会 的 本 地 流 行 歌 星 还 有 叶 德 娴 、 梅 艳 芳 、 林 忆 莲 、 陈 慧 琳 、 杨 千 嬅 、 梁 咏 琪 、 TWINS 、 彭 羚 、 黎 瑞 恩 、 李 克 勤 、 许 志 安 、 黄 凯 芹 、 黄 贯 中 、 苏 永 康 及 钟 镇 涛 等 。

年 内 , 在 体 育 馆 举 办 的 其 他 大 型 节 目 计 有 “ 2002 FIVB 世 界 女 排 大 奖 赛 总 决 赛 ── 香 港 ” 、 “ 第 四 十 一 届 东 南 亚 狮 子 大 会 ” 及 “ 龙 声 飞 扬 ── 万 人 青 年 音 乐 会 ” 。 另 外 , 有 多 项 大 型 庆 典 活 动 在 体 育 馆 举 行 , 包 括 中 国 人 民 解 放 军 军 乐 团 “ 庆 祝 香 港 回 归 祖 国 五 周 年 大 型 军 乐 队 列 表 演 ” 及 “ 香 港 同 胞 庆 祝 中 华 人 民 共 和 国 成 立 五 十 三 周 年 文 艺 晚 会 ” 。 香 港 体 育 馆 全 年 共 举 办 168 项 节 目 , 观 众 超 过 1,550,745 人 次 。

 
超 过 一 万 名 青 年 在 “ 龙 声 飞 扬 ── 万 人 青 年 音 乐 会”中 合 奏 敲 击 乐 曲 , 创 下 健 力 士 世 界 记 录 。
 
超 过 一 万 名 青 年 在 “ 龙 声 飞 扬 ── 万 人 青 年 音 乐 会”中 合 奏 敲 击 乐 曲 , 创 下 健 力 士 世 界 记 录 。*

年 内 , 伊 利 沙 伯 体 育 馆 举 行 了 多 项 不 同 类 型 的 活 动 , 包 括 “ 第 二 届 世 界 夜 光 龙 邀 请 赛 ” 、 缤 纷 爵 士 乐 “  . 麦 塔 尼 乐 队 巡 回 演 唱 会 ” 、 国 际 摇 滚 音 乐 会 、 台 湾 的 迪 克 牛 仔 及 本 地 歌 手 李 龙 基 、 张 祟 基 和 张 祟 德 的 演 唱 会 、 “ 世 界 标 准 舞 及 拉 丁 舞 表 演 ” 、 “ 巨 星 舞 影 耀 香 江 ” 、 中 国 杂 技 团 世 界 首 演 “ 天 域 奇 缘 ” 等 。 伊 利 沙 伯 体 育 馆 全 年 共 举 办 234 项 节 目 , 观 众 超 过 353,710 人 次 。

 
享 誉 内 地 摇 滚 乐 坛 的 黑 豹 乐 队 在 伊 利 沙 伯 体 育 馆 举 行 的 “ 国 际 摇 滚 音 乐 会 ” 中 演 出 。
 
享 誉 内 地 摇 滚 乐 坛 的 黑 豹 乐 队 在 伊 利 沙 伯 体 育 馆 举 行 的 “ 国 际 摇 滚 音 乐 会 ” 中 演 出 。*
 
 
2003© 重要告示|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 2016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