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年报2002 香港品牌形象 - 亚洲国际都会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English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 文化事务 *
  表 演 艺 术

二 零 零 二 年 对 我 们 而 言 , 是 特 别 难 忘 的 一 年 。 年 内 , 享 有 “ 香 港 文 化 艺 术 成 长 摇 篮 ” 之 称 的 香 港 大 会 堂 落 成 40 周 年 , 我 们 特 别 举 办 了 一 系 列 的 活 动 庆 祝 这 项 文 化 盛 事 。 此 外 , 二 零 零 二 年 亦 是 中 华 人 民 共 和 国 香 港 特 别 行 政 区 成 立 五 周 年 , 全 港 的 庆 祝 节 目 多 采 多 姿 , 其 中 包 括 由 内 地 、 澳 门 、 台 湾 和 香 港 青 年 音 乐 家 携 手 演 出 的 万 人 青 年 音 乐 会 。

 
“ 学 校 文 化 日 计 划 02 / 03 ” 之“ 鸢 鸢 青 天 2002 ” 工 作 坊 由 本 地 艺 术 家 和 风 筝 专 家 主 持 , 让 同 学 认 识 风 筝 的 制 作 技 巧 并 懂 得 欣 赏 其 美 态 。
 
“ 学 校 文 化 日 计 划 02 / 03 ” 之“ 鸢 鸢 青 天 2002 ” 工 作 坊 由 本 地 艺 术 家 和 风 筝 专 家 主 持 , 让 同 学 认 识 风 筝 的 制 作 技 巧 并 懂 得 欣 赏 其 美 态 。*

本 署 于 二 零 零 二 年 推 行 多 项 新 计 划 , 包 括 节 目 伙 伴 计 划 , 让 私 营 机 构 参 与 筹 办 艺 术 节 目 , 以 及 “ 文 化 艺 术 义 工 计 划 ” 。 本 署 及 义 务 工 作 发 展 局 的 代 表 于 二 零 零 二 年 十 一 月 出 席 在 汉 城 举 行 的 世 界 义 工 会 议 , 并 在 一 个 工 作 坊 中 向 与 会 者 简 介 “ 文 化 艺 术 义 工 计 划 ” 。 此 外 , 本 署 亦 在 二 零 零 二 至 零 三 学 年 再 度 推 行 “ 学 校 文 化 日 ” 计 划 , 以 及 其 他 多 项 艺 术 教 育 计 划 。

 
进 剧 场 在 十 一 月 演 出 的 “ 扑 克 牌 之 谜 ” 为“ 学 校 文 化 日 计 划 02 / 03 ” 节 目 之 一 。
 
进 剧 场 在 十 一 月 演 出 的 “ 扑 克 牌 之 谜 ” 为“ 学 校 文 化 日 计 划 02 / 03 ” 节 目 之 一 。*

本 署 辖 下 其 中 一 间 社 区 文 娱 中 心 ── 牛 池 湾 文 娱 中 心 ── 经 过 大 型 翻 新 及 设 施 改 善 工 程 后 , 面 貌 焕 然 一 新 。 此 外 , 各 演 艺 场 地 ( 包 括 香 港 文 化 中 心 ) 举 办 的 文 化 艺 术 活 动 丰 富 多 姿 , 精 彩 纷 呈 。 我 们 继 续 为 市 民 提 供 多 样 化 及 意 念 创 新 的 文 化 节 目 如 新 视 野 艺 术 节 , 并 由 国 际 和 本 地 的 艺 术 表 演 者 演 出 。 年 内 , 本 署 派 出 代 表 参 与 多 项 国 际 性 、 亚 洲 区 和 内 地 的 文 化 交 流 活 动 。


公 众 意 见 调 查

为 了 继 续 向 市 民 提 供 高 质 素 的 设 施 和 节 目 , 我 们 委 聘 市 场 策 略 研 究 中 心 , 分 别 就 本 署 辖 下 的 演 艺 场 地 及 所 举 办 的 演 艺 节 目 进 行 公 众 意 见 调 查 。

关 于 演 艺 场 地 的 意 见 调 查 于 二 零 零 二 年 年 初 展 开 , 范 围 涵 盖 13 个 演 艺 场 地 (即 香 港 文 化 中 心 、 香 港 大 会 堂 、 沙 田 大 会 堂 、 荃 湾 大 会 堂 、 屯 门 大 会 堂 、 葵 青 剧 院 、 元 朗 剧 院 、 高 山 剧 场 、 西 湾 河 文 娱 中 心 、 上 环 文 娱 中 心 、 牛 池 湾 文 娱 中 心 、 大 埔 文 娱 中 心 和 北 区 大 会 堂 ), 合 共 在 场 地 内 访 问 了 5,001 名 市 民 。 其 中 , 绝 大 部 分 受 访 者 (89.7%) 对 有 关 设 施 和 服 务 表 示 满 意 。 本 署 已 根 据 受 访 者 的 意 见 , 确 定 可 予 进 一 步 改 善 服 务 的 范 畴 。

 
位 于 九 龙 红 磡 的 高 山 剧 场 设 施 一 流 , 可 供 举 办 多 元 化 的 文 化 节 目 。
 
位 于 九 龙 红 磡 的 高 山 剧 场 设 施 一 流 , 可 供 举 办 多 元 化 的 文 化 节 目 。*
位 于 九 龙 红 磡 的 高 山 剧 场 设 施 一 流 , 可 供 举 办 多 元 化 的 文 化 节 目 。
位 于 九 龙 红 磡 的 高 山 剧 场 设 施 一 流 , 可 供 举 办 多 元 化 的 文 化 节 目 。

至 于 在 二 零 零 一 年 年 底 进 行 的 演 艺 节 目 意 见 调 查 , 范 围 主 要 集 中 于 观 众 背 景 、 节 目 喜 好 、 市 场 推 广 和 宣 传 等 。 顾 问 公 司 从 本 署 的 43 场 表 演 节 目 中 邀 请 观 众 填 写 问 卷 , 结 果 有 3,486 名 交 回 问 卷 , 另 外 又 透 过 电 话 访 问 了 2,014 名 市 民 。 大 部 分 受 访 者 都 认 为 本 署 的 节 目 在 演 出 水 准 (83.1%) 、 整 体 演 出 (75.2%) 和 选 材 / 选 曲 (70.9%) 方 面 均 见 出 色 。 接 近 60% 的 受 访 者 较 喜 爱 外 地 制 作 节 目 , 另 有 25% 则 表 示 没 有 特 别 偏 好 。


香 港 文 化 中 心

自 一 九 八 九 年 启 用 以 来 , 香 港 文 化 中 心 一 直 被 誉 为 全 港 首 屈 一 指 的 演 艺 场 地 。 文 化 中 心 既 是 香 港 管 弦 乐 团 的 驻 团 之 所 , 也 是 香 港 芭 蕾 舞 团 和 香 港 小 交 响 乐 团 定 期 排 练 的 场 地 。

文 化 中 心 的 多 元 化 设 施 , 对 艺 术 爱 好 者 来 说 绝 不 陌 生 , 其 中 包 括 设 有 2,019 个 座 位 的 音 乐 厅 、 设 有 1,734 个 座 位 的 大 剧 院 , 以 及 深 受 欢 迎 、 可 容 纳 530 名 观 众 的 剧 场 。 文 化 中 心 是 大 型 艺 术 节 的 主 要 演 出 场 地 , 包 括 香 港 艺 术 节 、 新 视 野 艺 术 节 、 国 际 综 艺 合 家 欢 及 香 港 国 际 电 影 节 。 此 外 , 文 化 中 心 亦 是 蜚 声 国 际 的 艺 术 家 和 本 地 旗 舰 艺 团 经 常 演 出 的 场 地 。 年 内 , 曾 在 中 心 演 出 精 彩 绝 伦 节 目 的 艺 团 包 括 Bolshoi 大 剧 院 、 中 国 京 剧 院 二 团 、 NHK 交 响 乐 团 、 莱 比 锡 布 业 大 厅 乐 团 、 中 国 国 家 芭 蕾 舞 团 和 以 色 列 巴 舒 化 舞 蹈 团 等 。 二 零 零 二 年 , 文 化 中 心 的 3 个 主 要 演 出 场 地 共 上 演 了 超 过 800 个 节 目 , 全 年 租 用 率 均 超 逾 九 成 。

除 提 供 极 视 听 之 娱 的 艺 术 节 目 外 , 文 化 中 心 还 在 大 堂 举 办 各 类 观 众 拓 展 活 动 。 此 外 , 文 化 中 心 露 天 广 场 亦 已 日 渐 成 为 举 办 大 型 社 区 艺 术 活 动 的 热 门 场 地 。 年 内 , 曾 举 行 的 节 目 包 括 由 逾 2,000 名 舞 者 参 与 演 出 的 “ 七 色 舞 蹈 嘉 年 华 ” , 以 及 由 专 业 和 业 余 乐 手 演 奏 中 西 乐 曲 的 “ 乐 韵 播 万 千 ” 音 乐 嘉 年 华 。 在 中 秋 节 举 行 的 节 庆 活 动 “ 中 秋 彩 灯 会 ” , 展 出 了 色 彩 缤 纷 的 传 统 彩 灯 , 燃 亮 整 个 露 天 广 场 。 此 外 , 还 有 国 际 博 物 馆 日 的 活 动 和 每 周 举 行 一 次 的 “ 艺 墟 ” 。

 
在 香 港 文 化 中 心 举 行 的 艺 墟 为 艺 术 工 作 者 提 供 展 示 创 意 的 场 地 。
 
在 香 港 文 化 中 心 举 行 的 艺 墟 为 艺 术 工 作 者 提 供 展 示 创 意 的 场 地 。*
 
 
青 少 年 表 演 舞 蹈 , 为 艺 墟 增 添 姿 采
 
青 少 年 表 演 舞 蹈 , 为 艺 墟 增 添 姿 采 。*

参 观 者 除 可 以 在 文 化 中 心 欣 赏 节 目 外 , 亦 可 参 加 由 个 别 租 用 人 在 中 心 附 属 设 施 内 所 举 办 的 各 类 与 艺 术 有 关 的 兴 趣 班 。

根 据 在 年 初 进 行 的 一 项 公 众 意 见 调 查 的 结 果 , 有 逾 95% 的 受 访 者 对 文 化 中 心 的 售 票 处 和 3 个 主 要 场 地 的 服 务 感 到 满 意 。

文 化 中 心 一 直 以 精 益 求 精 为 目 标 。 为 了 美 化 外 围 环 境 , 露 天 广 场 摆 放 逾 10,000 盆 盆 栽 。 此 外 , 文 化 中 心 现 正 进 行 两 项 改 善 工 程 , 分 别 是 尖 沙 咀 海 傍 美 化 计 划 和 为 剧 场 更 换 摺 合 式 座 椅 。 为 剧 场 更 换 摺 合 式 座 椅 的 工 程 既 可 为 观 众 提 供 更 舒 适 的 座 位 , 亦 可 为 节 目 制 作 提 供 更 灵 活 的 空 间 。

 
乐 手 在 “ 乐 韵 播 万 千 ” 音 乐 嘉 年 华 中 为 市 民 演 奏 悠 扬 乐 曲 。
 
乐 手 在 “ 乐 韵 播 万 千 ” 音 乐 嘉 年 华 中 为 市 民 演 奏 悠 扬 乐 曲 。*


香 港 大 会 堂

过 去 多 年 来 , 香 港 大 会 堂 一 直 深 受 国 际 知 名 艺 术 家 和 演 艺 团 体 欢 迎 , 而 其 中 音 响 效 果 一 流 的 音 乐 厅 更 上 演 过 无 数 深 受 乐 迷 赞 赏 的 音 乐 会 。 年 内 , 曾 在 音 乐 厅 举 行 的 节 目 包 括 二 零 零 二 年 香 港 艺 术 节 的 非 洲 “ 北 非 酋 酋 卡 迷 晕 乐 党 ” 音 乐 会 及 美 国 的 “ 拜 伦 五 重 奏 ” 爵 士 音 乐 会 、 香 港 中 乐 团 的 “ 向 大 师 致 敬 ── 彭 修 文 纪 念 音 乐 会 ” , 以 及 亚 洲 乐 府 的 “ 二 零 零 二 俄 国 钢 琴 大 师 音 乐 会 ── 康 士 坦 丁 . 利 夫 舒 兹 ” 。

香 港 大 会 堂 剧 院 亦 是 舞 蹈 及 戏 剧 团 体 的 理 想 演 出 场 地 , 这 些 团 体 包 括 香 港 舞 蹈 团 、 城 市 当 代 舞 蹈 团 及 香 港 话 剧 团 等 。 除 了 音 乐 厅 和 剧 院 两 项 主 要 设 施 外 , 大 会 堂 的 展 览 厅 和 展 览 馆 亦 十 分 适 合 举 行 视 觉 艺 术 展 览 、 典 礼 和 酒 会 。

二 零 零 二 年 , 香 港 大 会 堂 庆 祝 落 成 40 周 年 , 举 行 了 一 连 串 精 彩 的 庆 祝 活 动 。 其 中 , 有 37 位 与 香 港 大 会 堂 同 日 诞 生 ( 一 九 六 二 年 三 月 二 日 ) 的 市 民 获 邀 与 场 地 管 理 人 员 一 同 庆 贺 生 辰 , 而 “ 香 港 中 乐 团 及 香 港 管 弦 乐 团 联 合 音 乐 会 ” 更 为 周 年 庆 祝 活 动 揭 开 序 幕 。

 
香 港 大 会 堂 ── 香 港 文 化 艺 术 摇 篮 。
 
香 港 大 会 堂 ── 香 港 文 化 艺 术 摇 篮 。*

“ 香 港 大 会 堂 40 周 年 ” 征 文 比 赛 邀 请 市 民 以 文 字 勾 划 对 大 会 堂 在 过 去 40 年 的 种 种 感 觉 。 市 民 的 反 应 热 烈 , 共 收 到 逾 400 份 作 品 。 年 内 举 行 的 其 他 大 型 庆 祝 活 动 尚 有 “ 纪 念 物 件 征 集 行 动 ” 、 “ 伴 我 成 长 四 十 年 ── 香 港 大 会 堂 回 顾 展 ” 及 “ 缤 纷 嘉 年 华 ” 等 。

 
为 庆 祝 香 港 大 会 堂 落 成 40 周 年 , 本 署 举 办 各 式 各 样 的 纪 念 活 动 , 其 中 的 嘉 年 华 会 让 小 朋 友 尽 情 欣 赏 中 西 乐 器 表 演 。
 
为 庆 祝 香 港 大 会 堂 落 成 40 周 年 , 本 署 举 办 各 式 各 样 的 纪 念 活 动 , 其 中 的 嘉 年 华 会 让 小 朋 友 尽 情 欣 赏 中 西 乐 器 表 演 。*

此 外 , 为 配 合 40 周 年 纪 念 , 大 会 堂 亦 进 行 了 多 项 翻 新 工 程 , 包 括 音 乐 厅 和 剧 院 入 口 、 低 座 大 堂 、 所 有 洗 手 间 和 纪 念 花 园 等 。

 
香 港 大 会 堂 于 二 零 零 二 年 三 月 二 日 庆 祝 落 成 40 周 年 , 特 别 与 多 名 在 40 年 前 同 日 出 生 的 市 民 共 度 生 辰 。
 
香 港 大 会 堂 于 二 零 零 二 年 三 月 二 日 庆 祝 落 成 40 周 年 , 特 别 与 多 名 在 40 年 前 同 日 出 生 的 市 民 共 度 生 辰 。*


社 区 演 艺 场 地

社 区 演 艺 场 地 是 举 行 社 区 层 面 的 文 化 活 动 的 热 门 地 点 。 大 型 的 社 区 演 艺 场 地 有 沙 田 大 会 堂 、 荃 湾 大 会 堂 、 屯 门 大 会 堂 、 葵 青 剧 院 、 元 朗 剧 院 和 高 山 剧 场 , 而 小 型 的 场 地 则 有 西 湾 河 文 娱 中 心 、 上 环 文 娱 中 心 、 牛 池 湾 文 娱 中 心 、 大 埔 文 娱 中 心 和 北 区 大 会 堂 。 牛 池 湾 文 娱 中 心 于 年 内 进 行 了 大 型 翻 新 工 程 , 以 改 善 剧 院 观 众 座 位 的 行 距 和 视 线 、 改 善 大 堂 的 光 线 环 境 , 以 及 舞 台 和 灯 光 设 备 。

 
牛 池 湾 文 娱 中 心 是 举 行 地 区 文 化 活 动 的 热 门 地 点 。
 
牛 池 湾 文 娱 中 心 是 举 行 地 区 文 化 活 动 的 热 门 地 点 。*

为 了 在 地 区 层 面 推 广 和 推 动 艺 术 发 展 , 地 区 艺 术 团 体 可 透 过 申 请 场 地 赞 助 , 免 费 使 用 社 区 演 艺 场 地 为 区 内 居 民 举 办 文 化 活 动 。 年 内 , 共 有 77 个 社 区 艺 术 团 体 获 赞 助 举 办 549 项 活 动 , 观 众 人 数 达 107,970 人 。

不 少 独 立 团 体 经 常 租 用 社 区 演 艺 场 地 的 附 属 设 施 , 举 办 各 类 与 艺 术 有 关 的 活 动 。


节 目 伙 伴 计 划

节 目 伙 伴 计 划 是 本 署 推 行 的 新 措 施 之 一 , 旨 在 让 私 营 机 构 参 与 筹 办 艺 术 节 目 。 根 据 计 划 , 本 署 会 邀 请 艺 术 团 体 提 交 建 议 书 , 以 期 在 特 定 期 间 内 充 分 善 用 本 署 辖 下 的 演 艺 设 施 。 节 目 伙 伴 计 划 让 场 地 管 理 人 员 与 这 些 本 地 艺 术 团 体 建 立 伙 伴 关 系 , 从 而 举 办 一 些 有 助 加 强 各 文 娱 中 心 形 象 的 表 演 艺 术 活 动 。 此 外 , 有 关 团 体 亦 可 为 区 内 居 民 度 身 订 造 合 适 的 艺 术 教 育 活 动 。

节 目 伙 伴 计 划 于 二 零 零 二 至 零 三 年 度 在 北 区 大 会 堂 和 元 朗 剧 院 试 行 , 而 选 定 的 节 目 伙 伴 分 别 为 明 日 艺 术 教 育 机 构 有 限 公 司 和 动 艺 有 限 公 司 。

明 日 艺 术 教 育 机 构 有 限 公 司 的 计 划 以 儿 童 艺 术 教 育 为 主 题 , 并 举 办 一 系 列 关 于 木 偶 艺 术 的 表 演 节 目 和 工 作 坊 。 自 二 零 零 二 年 五 月 试 行 计 划 以 来 , 北 区 大 会 堂 共 举 行 了 30 场 表 演 节 目 ( 其 中 20 场 为 学 校 专 场 , 另 外 10 场 为 公 开 场 ) , 以 及 为 教 师 、 青 少 年 、 学 校 和 家 庭 举 办 108 个 工 作 坊 , 参 加 人 数 为 6,000 人 。

在 元 朗 剧 院 试 行 的 计 划 中 , 动 艺 有 限 公 司 举 办 了 名 为 “ 艺 术 多 面 体 ” 的 活 动 , 为 市 民 提 供 多 元 化 的 艺 术 课 程 、 工 作 坊 、 大 堂 表 演 节 目 、 同 乐 日 、 导 赏 参 观 、 讲 座 和 舞 台 演 出 。 这 项 活 动 旨 在 于 地 区 层 面 提 高 市 民 对 艺 术 的 兴 趣 和 欣 赏 能 力 。 自 二 零 零 二 年 七 月 试 行 计 划 以 来 , 元 朗 剧 院 共 举 行 了 33 项 活 动 , 参 加 人 数 达 4,000 人 。

鉴 于 在 北 区 大 会 堂 和 元 朗 剧 院 试 行 节 目 伙 伴 计 划 成 效 理 想 , 上 环 文 娱 中 心 和 牛 池 湾 文 娱 中 心 亦 会 推 行 有 关 计 划 。 在 二 零 零 二 年 , 我 们 邀 请 本 地 艺 术 团 体 和 组 织 提 交 建 议 书 , 以 便 在 二 零 零 三 至 零 四 年 度 在 该 两 个 文 娱 中 心 推 行 节 目 伙 伴 计 划 。


葵 青 剧 院

自 一 九 九 九 年 年 底 启 用 至 今 的 短 短 三 年 内 , 葵 青 剧 院 已 瞬 即 成 为 本 港 最 受 欢 迎 的 演 艺 场 地 之 一 , 是 本 港 及 国 际 演 艺 团 体 和 艺 人 的 理 想 演 出 场 地 。 剧 院 的 演 艺 厅 设 有 905 个 座 位 , 配 备 先 进 的 舞 台 设 备 及 装 置 , 是 专 为 话 剧 、 舞 蹈 及 歌 剧 等 剧 艺 表 演 而 设 计 的 场 地 。

 
中 英 剧 团 制 作 的 “ 花 样 獠 牙 ” 在 葵 青 剧 院 上 演 。
 
中 英 剧 团 制 作 的 “ 花 样 獠 牙 ” 在 葵 青 剧 院 上 演 。*

年 内 , 演 艺 厅 共 举 办 284 场 表 演 , 使 用 率 接 近 十 成 。 其 中 , 本 地 着 名 艺 团 的 节 目 包 括 香 港 芭 蕾 舞 团 的 “ 胡 桃 夹 子 ” 、 中 英 剧 团 的 “ 花 样 獠 牙 ” 、 剧 场 组 合 的 “ 细 路 . 细 路 . 细 路 Show ” 、 力 行 剧 社 的 “ 走 鸡 神 探 与 拼 图 细 路 ” 、 非 常 林 奕 华 的 “ 十 八 相 送 ── 18 个 与 爱 人 分 手 的 故 事 ” 和 进 念 二 十 面 体 的 “ 多 媒 体 建 筑 音 乐 剧 场 ” 等 。

 
着 名 的 访 港 艺 团 英 国 随 机 舞 蹈 团 也 曾 在 葵 青 剧 院 献 艺 。
 
着 名 的 访 港 艺 团 英 国 随 机 舞 蹈 团 也 曾 在 葵 青 剧 院 献 艺 。*

曾 于 葵 青 剧 院 表 演 的 着 名 国 际 艺 团 包 括 英 国 随 机 舞 蹈 团 、 瑞 士 洛 桑 剧 场 、 韩 国 国 立 舞 蹈 团 、 达 达 娃 文 化 有 限 公 司 、 广 东 粤 剧 院 一 团 、 上 海 滑 稽 剧 团 及 中 国 评 剧 院 等 。 葵 青 剧 院 演 艺 厅 是 大 型 艺 术 节 的 最 新 演 出 场 地 , 其 中 包 括 香 港 艺 术 节 、 新 视 野 艺 术 节 、 国 际 综 艺 合 家 欢 和 香 港 国 际 电 影 节 。

 
韩 国 国 立 舞 蹈 团 演 出 “ 韩 舞 翩 跹 ” 。
 
韩 国 国 立 舞 蹈 团 演 出 “ 韩 舞 翩 跹 ” 。*

葵 青 剧 院 设 有 一 个 多 功 能 的 展 览 厅 , 可 供 举 行 展 览 及 实 验 剧 场 演 出 。 剧 院 的 其 他 辅 属 设 施 如 演 讲 室 、 排 演 室 和 舞 蹈 室 , 亦 同 样 深 受 租 用 人 欢 迎 , 可 供 举 行 各 类 与 艺 术 有 关 的 兴 趣 班 。

葵 青 剧 院 积 极 支 持 地 区 艺 术 团 体 , 并 以 赞 助 形 式 提 供 免 费 场 地 , 而 表 演 次 数 以 29场 为 限 。 剧 院 更 是 每 年 葵 青 艺 术 节 和 其 他 大 型 社 区 活 动 的 重 点 演 出 场 地 。

葵 青 剧 院 一 直 致 力 筹 划 观 众 拓 展 项 目 的 工 作 , 并 采 取 新 措 施 以 扩 阔 观 众 网 。 年 内 , 剧 院 为 配 合 “ 动 感 之 都 : 就 是 香 港 ! ” 旅 游 宣 传 活 动 ── 葵 青 区 旅 游 推 广 月 , 特 别 举 办 了 两 项 免 费 活 动 , 包 括 葵 青 剧 院 开 放 日 及 露 天 广 场 免 费 音 乐 会 系 列 。 剧 院 开 放 日 除 了 安 排 文 化 表 演 和 介 绍 剧 院 舞 台 设 备 及 装 置 的 技 术 示 范 外 , 更 在 露 天 广 场 举 行 “ 大 笪 地 ” 式 文 化 表 演 , 重 现 五 、 六 十 年 代 大 众 街 头 文 娱 活 动 。 这 项 活 动 吸 引 了 超 过 2 万 名 本 地 居 民 和 海 外 游 客 参 加 。 露 天 广 场 音 乐 会 系 列 则 以 荟 萃 中 西 音 乐 为 主 题 , 让 市 民 在 露 天 广 场 欢 度 黄 昏 。

为 了 响 应 署 方 的 艺 术 教 育 计 划 “ 学 校 文 化 日 ” 活 动 , 葵 青 剧 院 特 别 在 演 艺 厅 为 学 生 安 排 一 系 列 舞 台 技 术 示 范 , 以 及 派 发 特 约 制 作 的 漫 画 小 册 子 , 让 学 生 可 在 活 泼 和 互 动 的 气 氛 下 , 认 识 舞 台 运 作 的 基 本 知 识 和 操 作 技 巧 。

葵 青 剧 院 一 直 不 断 致 力 提 升 服 务 质 素 。 根 据 年 初 进 行 的 公 众 意 见 调 查 结 果 , 有 超 过 95% 的 受 访 者 对 剧 院 的 设 施 及 服 务 感 到 满 意 , 成 绩 令 人 鼓 舞 。


元 朗 剧 院

元 朗 剧 院 是 本 署 辖 下 一 间 崭 新 的 文 娱 中 心 , 在 二 零 零 零 年 五 月 正 式 揭 幕 , 象 征  本 署 致 力 为 市 民 提 供 高 质 素 的 场 地 设 施 。 该 剧 院 包 括 一 个 设 有 923 个 座 位 的 多 用 途 演 艺 厅 、 舞 蹈 室 、 排 演 室 、 演 讲 室 及 展 览 场 地 。 演 艺 厅 配 备 了 先 进 的 舞 台 设 施 。

 
上 海 杂 技 团 令 人 叹 为 观 止 的 精 彩 表 演 ── 女 子 排 椅 。
 
上 海 杂 技 团 令 人 叹 为 观 止 的 精 彩 表 演 ── 女 子 排 椅 。*

元 朗 剧 院 为 本 地 及 国 际 艺 术 工 作 者 提 供 理 想 的 表 演 场 地 , 藉 此 为 区 内 居 民 带 来 多 姿 多 采 的 文 化 生 活 。 剧 院 除 了 把 场 地 设 施 租 予 文 化 艺 术 及 非 牟 利 地 区 团 体 以 制 作 正 式 的 文 化 艺 术 节 目 外 , 亦 在 场 内 举 办 各 式 各 样 的 观 众 拓 展 活 动 , 包 括 节 目 伙 伴 试 验 计 划 、 定 期 的 大 堂 免 费 表 演 、 巡 回 展 览 、 导 赏 服 务 , 以 及 剧 院 的 开 放 日 及 同 乐 日 等 。

 
 
2003© 重要告示|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 2016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