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年报2002 香港品牌形象 - 亚洲国际都会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English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 文化事务 *
  电 影 和 录 像 节 目

电 影 节 目 办 事 处 主 力 推 广 本 港 的 电 影 和 录 像 文 化 。 二 零 零 二 年 , 该 办 事 处 筹 办 了 不 同 类 型 的 电 影 和 录 像 节 目 、 工 作 坊 及 研 讨 会 等 , 深 受 市 民 欢 迎 。 这 些 节 目 既 可 让 市 民 欣 赏 到 世 界 各 地 的 电 影 艺 术 , 亦 可 让 他 们 体 验 多 元 化 的 文 化 活 动 。

于 二 零 零 二 年 举 办 的 主 要 节 目 有 :

由 香 港 电 影 资 料 馆 策 划 的 多 个 香 港 电 影 专 题 回 顾 展 览 , 例 如 “ 旧 欢 如 梦 : 国 泰 回 顾 展 ” 、 “ 芬 芳 吐 艳 ── 芳 艳 芬 银 幕 姿 影 ” 、 “ 张 彻 纪 念 展 ” 和 “ 流 行 文 化 与 香 港 电 影 ” 。

新 推 出 的 “ 大 师 风 格 ── 当 代 电 影 经 典 回 顾 ” , 以 每 月 专 题 形 式 逐 一 选 映 6 位 电 影 大 师 ( 即 佛 朗 赤 斯 高 . 罗 西 、 尚 . 雷 诺 亚 、 英 玛 . 褒 曼 、 华 纳 . 荷 索 、 罗 拔 . 布 烈 逊 和 宁 那 . 华 纳 . 法 斯 宾 达 ) 的 经 典 作 品 。

多 项 社 区 及 青 少 年 节 目 计 划 , 以 培 养 青 少 年 欣 赏 和 制 作 电 影 及 录 像 作 品 的 兴 趣 , 例 如 于 暑 期 举 办 的 “ 儿 童 电 影 合 家 欢 ” 、 在 各 区 文 娱 中 心 举 办 的 “ 名 片 巡 回 放 映 系 列 ” 、 “ 实 验 跨 媒 体 ” 工 作 坊 及 讲 课 系 列 、 “ 微 波 国 际 媒 体 艺 术 节 ” 和 “ 大 录 人 训 练 计 划 ” 。

电 影 节 目 办 事 处 与 各 国 驻 港 领 事 馆 和 文 化 机 构 合 办 各 国 专 题 电 影 节 目 , 放 映 多 个 国 家 的 优 秀 电 影 和 录 像 作 品 。 在 二 零 零 二 年 , 放 映 的 电 影 分 别 来 自 中 国 内 地 、 印 度 、 埃 及 、 俄 罗 斯 和 十 多 个 欧 盟 国 家 。 通 过 这 种 合 作 方 式 , 本 地 观 众 得 以 有 机 会 欣 赏 数 百 出 可 能 不 获 商 业 机 构 在 香 港 发 行 的 电 影 作 品 。

 
电 影 节 目 办 事 处 致 力 网 罗 世 界 各 地 的 影 片 , 以 飨 观 众 。
 
电 影 节 目 办 事 处 致 力 网 罗 世 界 各 地 的 影 片 , 以 飨 观 众 。*


香 港 独 立 短 片 及 录 像 比 赛

这 项 由 本 署 与 香 港 艺 术 中 心 每 年 合 办 的 比 赛 , 于 二 零 零 二 年 已 踏 入 第 八 届 。 活 动 的 内 容 较 过 去 更 为 丰 富 , 增 添 了 一 个 “ 短 片 及 录 像 节 ” , 选 映 本 港 和 亚 洲 其 他 地 区 的 短 片 和 录 像 作 品 , 藉 此 鼓 励 创 作 人 多 摄 制 一 些 具 创 意 而 又 不 属 于 商 业 性 质 的 独 立 短 片 和 录 像 作 品 。

 
 
2003© 重要告示|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 2016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