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年报2002 香港品牌形象 - 亚洲国际都会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English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 文化事务 *
  文 化 节 目

本 署 年 内 举 办 的 文 化 节 目 精 彩 纷 呈 , 包 括 音 乐 、 舞 蹈 、 戏 剧 及 跨 媒 体 演 艺 节 目 , 当 中 既 有 传 统 的 经 典 节 目 , 也 有 崭 新 而 富 创 意 的 演 出 , 让 香 港 的 观 众 能 够 欣 赏 本 地 艺 人 及 国 际 巨 星 的 精 彩 演 出 。 全 年 的 文 化 节 目 共 有 1,811 场 , 观 众 达 814,192 人 次 。

精 选 节 目 分 为 多 个 专 题 系 列 , 以 提 高 观 众 的 兴 趣 。 当 中 较 具 代 表 性 的 节 目 包 括 由 蜚 声 国 际 的 音 乐 家 演 出 的 “ 喝 彩 系 列 ” 、 “ 中 国 戏 曲 曲 艺 专 场 ” 、 “ 中 国 音 乐 系 列 ” 、 “ 缤 纷 爵 士 乐 系 列 ” 、 “ 爆 笑 系 列 ” 等 。

在 音 乐 节 目 方 面 , 多 位 首 屈 一 指 的 音 乐 家 来 港 献 艺 , 包 括 由 罗 伦 . 马 素 尔 指 挥 的 纽 约 爱 乐 乐 团 、 拉 脱 维 亚 国 家 歌 剧 院 演 出 的 “ 尤 根 . 奥 列 金 ” 和 “ 那 布 果 ” 、 钢 琴 家 梅 理 . 柏 拉 雅 、 小 提 琴 家 伊 扎 克 . 普 尔 曼 及 美 岛 莉 、 女 高 音 茱 茵 . 安 德 信 及 爵 士 乐 结 他 手 柏 . 麦 塔 尼 等 的 精 湛 表 演 。

 
基 洛 夫 芭 蕾 舞 团 的 演 出 。
 
基 洛 夫 芭 蕾 舞 团 的 演 出 。*

国 际 舞 蹈 节 目 计 有 俄 罗 斯 基 洛 夫 芭 蕾 舞 团 、 台 湾 云 门 舞 集 、 英 国 随 机 舞 蹈 团 及 韩 国 国 立 舞 蹈 团 的 演 出 。 访 港 剧 团 的 表 演 包 括 由 法 国 北 方 布 夫 剧 场 演 出 并 由 名 导 演 彼 得 . 布 鲁 克 执 导 的 “ 情 人 的 衣 服 ” 、 英 国 AandBC 剧 团 演 出 的 “ 暴 风 雨 ” , 以 及 日 本 大 歌 舞 伎 团 的 演 出 等 。

 
日 本 大 歌 舞 伎 团 的 演 出 。
 
日 本 大 歌 舞 伎 团 的 演 出 。*

跨 媒 体 艺 术 节 目 包 括 上 海 杂 技 团 表 演 、 龚 志 成 与 其 他 着 名 艺 人 合 演 “ M 园 ” 、 日 本 包 勤 力 活 偶 剧 团 表 演 、 韩 国 “ 乱 打 ” 及 朱 哲 琴 音 乐 剧 场 “ 迷 哥 ” 等 。

 
广 东 吴 川 市 粤 剧 团 ── 下 四 府 传 统 粤 剧 ( 南 派 ) 汇 演 。
 
广 东 吴 川 市 粤 剧 团 ── 下 四 府 传 统 粤 剧 ( 南 派 ) 汇 演 。*

由 于 香 港 有 地 利 之 便 , 本 署 邀 请 了 内 地 各 省 市 的 戏 曲 团 体 来 港 演 出 , 包 括 北 京 京 剧 院 、 广 东 汉 剧 院 、 江 苏 苏 州 昆 剧 院 、 浙 江 京 剧 团 , 以 及 广 东 吴 州 市 粤 剧 团 等 。 为 支 持 本 港 粤 剧 的 发 展 , 本 署 除 了 主 办 传 统 剧 目 演 出 外 , 还 委 约 新 作 品 。 年 内 新 委 约 作 品 计 有 “ 熙 宁 变 法 ” 、 “ 庄 周 蝴 蝶 梦 ” 、 “ 杜 鹃 山 ” 、 “ 李 广 王 ” 及 “ 啼 笑 姻 缘 ” 等 。 此 外 , 新 制 作 的 “ 古 朴 情 怀 排 场 系 列 ” 尝 试 把 甚 少 演 出 的 古 老 剧 目 重 新 搬 上 舞 台 , 再 展 艺 术 光 芒 。


香 港 特 别 行 政 区 成 立 五 周 年 庆 祝 节 目

为 了 庆 祝 香 港 特 别 行 政 区 成 立 五 周 年 , 我 们 特 别 与 中 华 全 国 青 年 联 合 会 及 香 港 青 年 协 会 合 办 “ 龙 声 飞 扬 ── 万 人 青 年 音 乐 会 ” , 由 逾 万 名 来 自 内 地 、 澳 门 、 台 湾 及 香 港 的 青 年 音 乐 家 参 与 演 出 , 他 们 在 音 乐 会 合 奏 的 第 一 首 乐 曲 “ 万 人 敲 击 显 同 心 ” 刷 新 了 健 力 士 最 大 型 敲 击 乐 演 奏 的 世 界 记 录 。

其 他 庆 祝 节 目 包 括 : 由 中 国 人 民 解 放 军 军 乐 团 连 同 解 放 军 驻 香 港 部 队 联 合 演 出 的 大 型 军 乐 队 列 表 演 、 由 多 位 省 港 名 伶 合 演 的 粤 曲 演 唱 会 , 以 及 分 别 在 七 月 十 一 日 及 十 二 日 于 伊 利 沙 伯 体 育 馆 举 行 的 两 场 国 际 摇 滚 音 乐 会 。 参 加 演 出 的 摇 滚 乐 队 均 十 分 着 名 , 计 有 澳 洲 的 INXS 、 日 本 的 X.Y.Z. → A 、 中 国 内 地 的 “ 黑 豹 ” , 以 及 台 湾 的 “ 星 盒 子 ” 。 这 些 嘉 宾 与 本 地 摇 滚 乐 团 DSC 及 “ 叶 世 荣 与 乐 队 ” 携 手 合 作 , 为 本 港 的 摇 滚 乐 爱 好 者 带 来 精 彩 的 表 演 。

 
香 港 特 别 行 政 区 成 立 五 周 年 庆 祝 节 目 ── 由 中 国 人 民 解 放 军 军 乐 团 与 解 放 军 驻 香 港 部 队 联 合 演 出 的 大 型 军 乐 队 列 表 演 。
 
香 港 特 别 行 政 区 成 立 五 周 年 庆 祝 节 目 ── 由 中 国 人 民 解 放 军 军 乐 团 与 解 放 军 驻 香 港 部 队 联 合 演 出 的 大 型 军 乐 队 列 表 演 。*
 
 
2003© 重要告示|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 2016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