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年报2002 香港品牌形象 - 亚洲国际都会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English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 文化事务 *
  嘉 年 华 及 娱 乐 节 目

为 了 庆 祝 中 国 传 统 节 日 及 其 他 重 要 节 庆 , 本 署 在 中 秋 节 、 元 宵 节 、 复 活 节 、 平 安 夜 及 除 夕 夜 举 办 了 10 个 大 型 彩 灯 会 及 嘉 年 华 会 。 其 中 在 港 岛 维 多 利 亚 公 园 举 行 的 “ 除 夕 倒 数 嘉 年 华 ” , 便 为 市 民 带 来 一 连 串 互 动 式 及 具 创 意 的 节 目 , 参 加 人 数 约 为 10 万 人 次 。 由 澳 洲 远 道 而 来 的 “ 奇 异 果 ” 艺 团 演 出 的 创 新 形 体 剧 “ 球 体 ” , 带 领 现 场 观 众 进 入 崭 新 视 觉 效 果 的 空 间 。

 
新 界 东 元 宵 彩 灯 会 。
 
新 界 东 元 宵 彩 灯 会 。*
 
 
大 型 彩 灯 装 置 “ 百 鸟 朝 凰 耀 香 江 ” 在 香 港 文 化 中 心 广 场 展 出 。 一 对 鲜 艳 夺 目 的 凤 凰 配 上 一 百 只 彩 雀 , 为 元 宵 佳 节 增 添 璀 璨 姿 采 。
 
大 型 彩 灯 装 置 “ 百 鸟 朝 凰 耀 香 江 ” 在 香 港 文 化 中 心 广 场 展 出 。 一 对 鲜 艳 夺 目 的 凤 凰 配 上 一 百 只 彩 雀 , 为 元 宵 佳 节 增 添 璀 璨 姿 采 。*

三 月 举 办 的 新 节 目 “ 舞 其 舞 艺 墟 ” , 吸 引 逾 10,000 名 喜 爱 舞 蹈 的 市 民 , 在 一 个 阳 光 普 照 的 周 日 下 午 共 舞 同 欢 。 此 外 , 本 署 分 别 于 中 秋 节 及 元 宵 节 期 间 , 在 香 港 文 化 中 心 广 场 举 办 大 型 花 灯 展 览 , 藉 此 向 本 地 居 民 和 访 港 旅 客 推 广 中 国 传 统 艺 术 和 文 化 。 本 署 举 办 的 节 目 “ 亚 裔 艺 采 ” 系 列 及 “ 菲 岛 乐 悠 扬 ” 音 乐 会 , 促 进 了 旅 居 本 港 的 菲 律 宾 、 印 尼 、 印 度 和 泰 国 侨 民 与 本 地 居 民 之 间 的 文 化 交 流 。

此 外 , 本 署 一 年 四 季 分 别 在 全 港 18 区 主 办 免 费 娱 乐 节 目 , 供 市 民 欣 赏 。 这 些 节 目 合 共 626 项 , 包 罗 各 种 传 统 中 国 艺 术 、 舞 蹈 及 合 家 欢 节 目 , 有 关 节 目 通 常 于 周 末 及 假 期 在 全 港 各 地 举 行 。

本 署 于 二 零 零 二 年 在 全 港 各 区 举 办 的 嘉 年 华 会 、 特 备 节 目 和 定 期 举 行 的 免 费 娱 乐 节 目 , 参 加 人 数 共 达 782,558 人 次 。

 
 
2003© 重要告示|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 2016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