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rint
Cultural Services

室內體育館

設有12 500個座位的香港體育館和設有3 500個座位的伊利沙伯體育館,是本港其中兩間最大和最受歡迎的多用途室內體育館。這兩間體育館的舞台設計和座位編排靈活多變,是舉辦流行音樂會、國際體育活動和賽事、娛樂盛事、慶典和儀式的理想場地。

香港體育館

年內在香港體育館表演的著名外地歌手和組合包括台灣的張信哲、蕭敬騰、黃小琥、任賢齊、羅志祥、盧廣仲、五月天和蔡依林;內地的刀郎;馬來西亞的梁靜茹;以及新加坡的陳奐仁。本地藝人有張學友、朱咪咪、鄧紫棋、許志安、關心妍、關菊英、郭富城、古巨基、黎明、林子祥、林峯、林憶蓮、李克勤與香港小交響樂團、梁漢文、樂隊Mr.、蘇永康、二人男子組合Swing、謝安琪、汪明荃與鄭少秋聯同喜多郎、黃凱芹,以及王菀之。

其他精采節目包括:「香港夏日流行音樂節2011」、「黃偉文作品展演唱會」,以及林海峰、林珊珊與鄭丹瑞、王祖藍與李思捷和阮兆祥的棟篤笑表演,節目深受觀眾歡迎。

國際體育活動和比賽包括:「2011世界女排大獎賽—香港站」、「二零一一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部分賽事)、「第六屆世界啦啦隊錦標賽2011」、「夜光龍醒獅錦標賽2012」,以及「第55屆體育節」。

世界頂尖球手林丹在香港體育館舉行的「二零一一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中,奮身雷霆一擊。

香港體育館全年共舉行了53項活動,吸引觀眾達1 469 389人次。

伊利沙伯體育館

年內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大型體育賽事包括:「體育節—香港健力錦標賽」、「2011香港國際體育舞蹈公開賽」、「香港國際公開體育舞蹈錦標賽」、「2011全球舞王挑戰賽」、「香港普及體操節2011」、「全港長者花式體操節2011」、「2011全港健美錦標賽暨華南地區健美邀請賽及港穗健美健身精英交流賽」、「香港青少年公開賽」,以及「世界功夫奇門兵器大會」。

舉行的文化活動有「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四周年大型交響管樂音樂會」、「香港青年音樂匯演—管樂團比賽」、「香港步操樂團公開賽2011」,以及「國際無伴奏合唱節—2012國際無伴奏音樂盛典」。

此外,伊利沙伯體育館還舉辦了多項娛樂節目,包括「夜夜SUNG歌2012」、「鄭國江40周年名曲巨星演唱會」、「張德蘭演唱會」、「Mika Singh演唱會」;舞台劇《蝦仔爹哋音樂劇》、《中女解毒》、《情聖Love Master》;以及棟篤笑表演《王祖藍咪咁扮嘢演嘢會II》。

《蝦仔爹哋》音樂劇在伊利沙伯體育館演出,引來觀眾哄堂大笑。

伊利沙伯體育館全年共舉辦了156項活動,吸引觀眾達388 365人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