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rint
Cultural Services

藝術節

國際綜藝合家歡2011

每年夏天舉辦的「國際綜藝合家歡」(合家歡),為一家大小、青少年和兒童提供各式各樣的演藝節目和藝術教育活動,包括舞蹈、多媒體劇場、木偶劇場、喜劇、音樂和兒童電影。

「國際綜藝合家歡2011」為大小朋友送上老幼咸宜的節目,歡度暑假。圖為開幕典禮上的諧趣表演。

為二零一一年合家歡揭開序幕的是精彩絕倫的大型雜技表演《莫斯科奇藝雜技團冰極版》。其他由世界各地著名藝團演出的重點節目包括澳洲意式牛仔大樂隊的《奇拍趣奏樂繽Fun》、荷蘭一齊跳舞蹈團的《樂園‧狂想曲》、俄羅斯多美麗牽線木偶劇場的《反斗馬戲團》、丹麥子午線劇團的《蛋出小宇宙》、法國瘋狂孖寶的《怪誕小夜曲》,以及烏克蘭「搣搣」小丑默劇團的《瘋狂塑膠大派對》。

「國際綜藝合家歡2011」由《莫斯科奇藝雜技團冰極版》揭開序幕,為觀眾呈獻一場糅合高超溜冰藝術及傳統俄羅斯雜技的精彩節目。

本地藝人的演出令合家歡生色不少。其中,香港城市室樂團呈獻的《音樂神童全接觸》,由四位天才橫溢的年輕音樂家同台演出。其他節目包括Harry哥哥的《波波Show》、三角關係的《B+人生》,以及香港戲劇工程的《第十二夜》。

合家歡亦在開幕前舉辦了多場學校及社區巡迴演出、「學校文化日」節目、展覽和工作坊;亦為香港教育學院和香港音樂教育家協會合辦的參節節目《2011年國際爵士合唱及千人樂動匯演》提供演出平台。

合家歡於二零一一年七月八日至八月十四日期間舉行,共舉辦411項表演節目和活動,參與演出的本地藝團有30個,訪港藝團則有11個,參加者有143 583人次,各項售票節目平均入座率達92%。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1

年內舉辦的第四屆「世界文化藝術節」(藝術節)以「游藝亞洲」為主題,展示亞洲藝術文化瑰麗多姿的一面。

蜚聲中外的中國國家芭蕾舞團為藝術節揭開序幕,呈獻多齣風格不同的經典芭蕾舞劇。閉幕節目則有上海越劇院演出的傳統及新編越劇劇目,以及由享譽藝壇的孟加拉裔英國舞蹈大師艾甘‧漢呈獻的五星級亞洲首演舞蹈劇場作品《源》。

享譽國際的中國國家芭蕾舞團以豐富的想像力和大膽創新的精神,為「世界文化藝術節2011」演出古典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

藝術節讓觀眾一睹亞洲藝術的創新面貌。精彩表演包括台灣無垢舞蹈劇場的《觀》;糅合印度傳統音樂和當代舞台藝術的《曼加尼亞的誘惑》;以及本地音樂創作人林敏怡聯同亞洲多位著名歌手和藝術家攜手呈獻的《天音蓮樂》音樂會。

日本傳奇太鼓鼓手林英哲的表演是「世界文化藝術節2011─游藝亞洲」的重點節目。

藝術節其他精彩節目包括日本林英哲的《太鼓傳奇》、韓國蔡香順舞蹈團的《韓舞娉婷》、印尼采碧塔卡樂舞團的《樂韻流金嘉美蘭》、越南升龍水上木偶劇團的戶外偶戲表演,以及本地劇作詩人黑盒劇場的《寒武紀與威士忌》。

藝術節為期一個月,參與演出的訪港藝人/藝團有22個,本地藝人/藝團則有72個,為觀眾呈獻146項表演節目和活動,當中包括工作坊、大師班、學校巡迴演出、學生專場、展覽、大堂和戶外表演,以及在特定餐廳和大專院校舉辦的講座。藝術節吸引了143 085人次入場欣賞節目,各項售票節目平均入座率達9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