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rint
Cultural Services

音樂事務處

音樂事務處致力提高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對音樂的認識和欣賞能力,其工作包括提供器樂和樂團訓練,以及舉辦各式各樣的音樂活動。

由音樂事務處培訓的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傑出年輕樂手,在週年音樂會上獻技。

音樂事務處年內分別為4 580名學員和18隊青年樂團、樂隊、合唱團共1 342名團員提供器樂和樂團訓練,並開辦230個短期音樂課程,參加者共2 399人,另外又舉辦了361項其他音樂活動,包括音樂營、青年音樂活動,以及為學生和市民而設的各類音樂教育活動,吸引了約160 000人參加。

「香港青年音樂營」是音樂事務處每年一度的大型暑假活動。

年內,音樂事務處還安排了多項文化交流活動。香港青年中樂團首次前赴台灣,與台北和台中的青年樂手一起參與活動,並在彰化縣舉行的「2011當代國樂節」演出。音樂事務處又為訪港的北京和天津的青年音樂團體安排交流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