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rint
Cultural Services

文化事務

香港是重要的文化藝術樞紐,亦是亞洲區最具活力的文化都會之一,薈萃東西方的創意人才。

本署的文化事務部負責策劃和管理轄下各表演場地,並舉辦各式各樣的文娛節目,以推動香港文化藝術的發展。該部也負責提供公共圖書館服務,以滿足社會人士在資訊和知識方面的需求,並致力推廣閱讀和文學藝術。此外,該部通過博物館及有關服務,協助保存本港的文化遺產。

我們旨在通過提供這些服務,營造一個鼓勵藝術表達的環境,推動市民大眾更深入了解文化藝術,從而令香港發展為一個更開放成熟的社會,讓文化藝術融入市民日常生活之中。

香港擁有一流的文化設施,包括14個表演場地(二零一二年四月開始試運的油麻地戲院計算在內)、七所大型博物館、七所較小規模的博物館、兩所文物中心、一所電影資料館、一所視覺藝術中心、兩間室內體育館,以及67間固定圖書館和十間流動圖書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