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rint
Cultural Services

嘉年華及文娛節目

為慶祝中國傳統節日及重要的節慶日子,本署在年內舉辦了七個大型嘉年華,其中在沙田公園、沙田大會堂廣場及城市藝坊舉行的「2011除夕倒數嘉年華」,吸引了八萬人次。

「2011除夕倒數嘉年華」於沙田公園、沙田大會堂廣場及城市藝坊舉行,法國Cie des Quidams藝團的四米高發光巨型精靈與群眾同歡,共迎新年來臨。

當晚多個本地藝團和才華洋溢的年輕藝人為觀眾施展渾身解數,傾力演出,節目包括舞蹈、魔術和音樂表演。此外,訪港法國藝團呈獻的街頭表演趣味盎然,巨型的發光布偶把城市藝坊照亮起來。當晚節目的高潮是迎接新歲的倒數儀式,接着的亮麗煙火匯演燃亮沙田大會堂的上空,璀璨奪目。

本署在中秋節及春節期間舉行盛大的綵燈會,活動多彩多姿。重點節目包括由國家文化部港澳台辦公室贊助分別來自河南和內蒙古的藝團演出盛大的民族舞蹈、武術及雜技表演。

「辛卯年中秋綵燈會」展出五光十色的綵燈裝置,包括以傳統手法製作的走馬燈,為維多利亞公園添上璀璨色彩。

綵燈會還加入了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元素,包括舞火龍,以及由本地紮作師傅示範傳統花燈紮作技藝。此外,本署亦於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大型的中秋及春節專題綵燈展覽,又在西九龍海濱長廊舉行中秋專題綵燈展覽,讓市民和遊客歡度佳節。

海濱長廊亮起五光十色的綵燈,慶祝中秋佳節。

為促使本地居民與其他居港亞裔僑民和睦共處,本署與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合辦「菲島樂悠揚」音樂會,匯聚多名菲裔音樂人擔綱表演。另外亦與孟加拉、印度、日本、大韓民國、尼泊爾、菲律賓及斯里蘭卡駐港領事館合辦「亞裔藝采」。

繼二零零九至一零年度成功舉辦「社區專題嘉年華」後,本署於年內再次舉辦三個嘉年華,為九龍城、大埔和北區的居民呈獻多項表演和社區參與活動。

本署於年內繼續舉辦「青年樂隊馬拉松」音樂會和「步操管樂大匯演」,為才華洋溢的年輕人提供表演平台,各展所長。

本署與各區區議會合作,由區議會撥款舉辦了638項免費文娛節目,當中包括中國傳統表演藝術,以及音樂、舞蹈、合家歡節目等。這些免費節目大多安排在周末或假期舉行,老幼咸宜,演出地點遍布全港各區。

在二零一一至一二年度,本署一共舉辦665個嘉年華、特備節目和免費文娛節目,吸引了約1 165 000名觀眾及參加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