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首頁 ENGLISH简体版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按鈕首頁 按鈕前言 按鈕服務承諾 按鈕理想、使命、信念 按鈕康樂事務 按鈕文化事務 按鈕行政事務 按鈕附錄

藝術節

國際綜藝合家歡2015

每年夏天舉辦的「國際綜藝合家歡」,為一家大小、青少年和兒童提供各類演藝節目和藝術教育活動,包括雜技、舞蹈、魔術、音樂、偶戲、多媒體劇場、音樂劇場、形體劇場、寶寶互動演出和兒童電影。

為二零一五年合家歡揭開序幕的雜技節目《絲路傳奇》,由內地的陝西省雜技藝術團演出。隨後上演的訪港節目包括英國瓷娃娃劇團的《企鵝太多點算好?》、澳洲影偶博士的《沼澤心驚驚》、澳洲多元劇場的《小眼睛看天空》、台灣影舞集表演印象團的《法蘭茲與朋友們—海底歷險記》、美國國家青年交響樂團的音樂會、西班牙夢把戲劇團的《童話之森》,以及法國快咇四俠的《月夜「蜂」狂大擊鬥》。

雜技節目《絲路傳奇》把歷史、文化、娛樂共冶一爐,精彩絕倫,適合全家欣賞。
美國國家青年交響樂團首度訪華,以香港為終站。樂團在殿堂級指揮家杜托華帶領下,與著名鋼琴家李雲迪同台演出。

另外,為鼓勵父母與子女一同參與演藝活動,合家歡委約三個本地藝術家/藝團創作適合全家參與的作品,分別為一路青空的《忍者BB班》、Harry哥哥的《我的月亮故事》,以及風車草劇團的《超級媽媽超級巿場》。

凝動劇場的青少年戲劇工作坊及演出《少年一心的煩惱》,為年輕人舉辦工作坊以提升演藝技巧,並提供機會讓學員參與演出,隨後更舉行演後講座以啟發思考。這齣作品糅合戲劇、形體動作和無伴奏合唱,探討與教育、愛情及社交媒體有關的社會議題。

合家歡共舉辦414項表演節目和活動,參與演出的本地藝團/藝術家有31個,訪港藝團則有八個,觀眾及活動參加者約137 000人次,各項售票節目平均入座率達96%。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5

兩年一度的「世界文化藝術節」,每次均以不同地方的文化藝術為主題,在二零零五年從拉丁美洲出發,至今已穿過東歐,跨越地中海,沿絲綢之路抵達亞洲。為慶祝這個藝術節踏入10周年,本署以「瑰藝十載」為主題,向觀眾呈獻世界各地的演藝菁華。

二零一五年的藝術節由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探戈舞團以熱情澎湃的《貝隆夫人》揭開序幕。閉幕節目由上海越劇院演出,上演婉約動人的經典戲寶以及全新創作《甄嬛》和《雙飛翼》。

布宜諾斯艾利斯探戈舞團的《貝隆夫人》,呈現伊娃‧貝隆傳奇的一生。
上海越劇院上演重頭戲《甄嬛》。這個得獎劇目由暢銷小說改編。

格林美獎三位得主獻上來自世界不同角落的音樂,演出精彩絕倫。素有愛爾蘭音樂界傳奇之稱的酋長樂隊,為觀眾帶來出神入化的即興演奏;來自西非貝寧的天后安潔莉克‧淇祖,以渾厚明亮的歌聲撼動人心;美國的德州狂迷樂隊演奏的conjunto音樂糅合德州與墨西哥的曲風,呈現出民俗音樂原有的韻味。其他精彩訪港節目包括日本鼓童的《打男2015》、韓國Jinjo Crew的《街舞烈火》,以及印度特浩特吉卜賽樂團和格魯吉亞國家舞蹈團的演出。

安潔莉克‧淇祖首次來港演唱,展示非洲豐富的音樂傳統。
全男班的鼓童演出《打男2015》,把鼓藝發揮得淋漓盡致。

本地製作方面,張駿豪與林丰的《禾‧日‧水‧巷》以及香港專業管樂團的《管樂悠遊》,均大受歡迎。

藝術節為期一個月,參與演出的訪港藝團/藝術家有14個,本地藝團/藝術家則有41個,合共為觀眾呈獻80項表演節目和活動,當中包括展覽、工作坊、講座、演後藝人談、大堂演出及戶外演出、街舞比鬥、藝評寫作獎勵計劃等多項延伸活動。藝術節吸引了約108 000人次參與,各項售票節目平均入座率達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