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首頁 ENGLISH简体版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按鈕首頁 按鈕前言 按鈕服務承諾 按鈕理想、使命、信念 按鈕康樂事務 按鈕文化事務 按鈕行政事務 按鈕附錄

嘉年華及文娛節目

為慶祝中國傳統節日,本署年內舉辦了六個全港大型嘉年華,在中秋節和春節這些重要節慶舉行多個盛大的綵燈會和綵燈展,重點節目包括由國家文化部港澳台辦公室贊助上海和西藏藝術團演出的大型民族歌舞表演。綵燈會亦加入了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元素,包括舞火龍、廣東工藝師和本地師傅的傳統手工藝示範,以及其他傳統藝術和文化活動。此外,本署亦於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大型中秋和春節專題綵燈展,展出別出心裁的燈組,參觀的市民和遊客絡繹不絕。綵燈會舉行期間亦以「青年之夜」為活動主題,讓有藝術天分的青年大展才華,為他們提供更多演出機會。

中秋佳節,維多利亞公園內的綵燈裝置璀璨繽紛。

為加強本地居民與居港亞裔僑民在社區層面的聯繫,本署與澳洲、孟加拉、文萊、柬埔寨、印度、印尼、以色列、日本、韓國、老撾、馬來西亞、澳門、斯里蘭卡、泰國和越南的駐港領事館合辦多項「亞裔藝采」表演節目。另外又與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合辦「菲島樂悠揚」音樂會,由菲裔樂手擔綱演出。

「亞裔藝采2015」的音樂舞蹈充滿異國風情,吸引數以千計的觀眾駐足欣賞。

年內的三個「社區專題嘉年華」分別在荃灣、深水埗和屯門舉行,內容包括各類藝術表演和相關的參與式活動。

本署舉辦的「青年音樂舞蹈馬拉松」和「步操管樂大匯演」,為有才華的年輕樂手和舞者提供表演平台,廣受歡迎。本年度共有34隊樂隊和九個舞團參與演出。

二零一五年的「青年音樂舞蹈馬拉松」讓年青藝人展露才華,音樂舞蹈活力澎湃,氣氛熱烈。

年內,本署獲區議會撥款,在全港18區與區議會合辦607項老幼咸宜的免費文娛節目。表演節目涵蓋中西藝術,例如傳統粵劇、木偶表演、音樂、舞蹈、魔術表演,以及其他合家歡節目。

在二零一五至一六年度,本署共舉辦了628個嘉年華、特備節目和免費文娛節目,觀眾約為971 4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