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事务

室内体育馆

香港体育馆和伊利沙伯体育馆分别设有座位12 500个和3 500个,是本港最大的两间多用途室内体育馆,馆内舞台和座位均可灵活编排,而且设施达世界级水平,十分适合举办各式各样的国际和本地活动,包括文娱节目、体育赛事和庆典等。为迎接香港2009东亚运动会,两间体育馆均在年内进行大型改善工程,以期在运动会举行前换上全新面貌,并添置现代化设施和器材。

图片
香港体育馆改善工程纳入了主题设计,为东亚运营造设计统一的特色。

香港体育馆

年内,曾在香港体育馆举行音乐会的歌手和组合包括马来西亚的黄品冠和梁静茹;台湾的任贤齐、陈绮贞、飞轮海、刘家昌和纵贯线乐队;以及本地的容祖儿、刘美君、关淑怡、卢冠廷、陈慧琳、静婷、谭咏麟和李克勤。此外,还有栋笃笑演员林海峰的表演。

其他重要活动包括「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北京奥运倒数100天」的庆祝节目,以及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十一周年而举办的综合表演。

图片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在香港体育馆举行,压轴比赛由中国队与意大利队对垒,战况激烈。

香港体育馆全年共举行了68场节目,吸引观众达629 000人次。

伊利沙伯体育馆

年内,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了多项不同类型的活动,包括星光帮和藤田惠美的流行音乐会、香港管弦乐团的「港乐•百老汇LIVE」和「交响•情人梦的音乐世界第二回」音乐会、「2008香港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二零零八香港公开羽毛球超级赛」、「第十七届超级工商杯国际篮球邀请赛」、「第三届亚洲卧推举锦标赛2008」、中国奥运金牌运动员体操示范表演、「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与香港学生真情对话」,以及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九周年而举办的综合表演等。

图片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的航天员及其他团员在伊利沙伯体育馆与中学生真情对话,分享是次太空任务的点滴。

伊利沙伯体育馆全年共举行了177场节目,观众达279 000人次。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