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事务

嘉年华及文娱节目

为庆祝各个中国传统节日及重要的节庆日子,本署在年内举办了七个大型嘉年华会,其中在沙田公园、沙田大会堂广场及「城市艺坊」举行的「除夕倒数嘉年华2008」吸引了七万人次参加。当晚有多个本地艺团和才华洋溢的年轻艺人,为观众施展浑身解数,倾力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多样,包括标准舞及拉丁舞、爵士舞及现代舞、无伴奏清唱、杂技、敲击乐,以及乐队现场表演。此外还有活力四射的巡游艺人载歌载舞,带领市民穿梭「城市艺坊」的各个世界级雕塑之间。当晚节目的高潮是迎接新岁的倒数仪式,接着更有精彩的烟火汇演,亮丽的烟火燃亮整个舞台和沙田大会堂大楼的上空,璀璨夺目。

图片
香港体育舞蹈联盟在「除夕倒数嘉年华2008」中演绎不同风格的标准舞和拉丁舞。

本署在中秋节与春节期间举行盛大的彩灯会,活动多彩多姿,重点节目是由国家文化部港澳台文化事务司赞助分别来自贵州和浙江的内地演艺团体演出民族舞蹈及传统艺术节目。此外,本署亦于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大型的中秋及春节专题彩灯展览;又在西九龙海滨长廊举行中秋专题彩灯展览,让本地市民和游客欢度佳节。.

图片
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在举行「春节大型专题彩灯展览」期间,展出大型彩灯装置,吸引数以千计市民到场观赏。

本署与各区区议会合作,于年内举办了615项免费文娱节目,当中包括中国传统表演艺术,以及音乐、舞蹈、合家欢节目等。这些文娱节目定期举行,演出地点遍布全港各区,大多安排在周末或假期举行,老幼咸宜。此外,本署亦分别与印度、印尼和菲律宾等国驻港总领事馆合办「亚裔艺采」系列及「菲岛乐悠扬」音乐会,加强与居港印度、印尼和菲律宾侨民的文化交流。此外,「青年乐队马拉松」音乐会让多支由年轻人组成的业余流行摇滚乐队在台上献艺,各展才华。

在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本署举办的嘉年华会、特备节目和免费地区文娱节目,吸引共914 000名观众及参加者。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