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事务

音乐事务处

音乐事务处致力提高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对音乐的认识和欣赏能力,从而培育新一代对音乐的兴趣,其工作包括提供器乐和乐团训练,以及举办各式各样的音乐活动。在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音乐事务处分别为4 600名学员和18队青年乐团、乐队、合唱团共1 450名团员提供器乐和乐团训练,并开办短期外展音乐课程,参加者共2 000人,另外又举办了约400项不同的音乐活动,包括音乐营、青年音乐汇演,以及为学生和市民而设的多元化教育为本活动,共有16万名市民参加。

图片
在「2008音乐事务处周年大汇演」中,逾900名由音乐事务处培训出来的青年乐手济济一堂,倾力演出,庆祝该处成立三十周年。

图片
音乐事务处学员到复康中心为院友献艺,展现他们对音乐的热爱和重视。

年内,音乐事务处安排了多项音乐交流活动。香港青年管乐团于二零零八年十月应日本鹿儿岛县政府的邀请前往当地演出。此外,音乐事务处又为到访的美国和新加坡青年音乐团体在访港期间举办交流活动。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