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事务

文化事务

香港是亚洲区最具活力的文化都会之一,也是区内一个荟萃东西方创意人才的艺术中心。本署的文化事务部负责策划和管理辖下各演艺场地,并举办各式各样的文娱节目,以推动香港文化艺术的发展。此外,该部也负责提供公共图书馆服务,以满足社会人士在知识、资讯、自学进修和善用余暇等多方面的需求,并致力推广文学艺术。文化事务部的另一项重要工作,是通过提供和拓展博物馆及有关服务,协助保存本港的文化遗产,并加强市民珍惜文化遗产的意识。

图片
本地著名京昆剧演员邓宛霞和耿天元演出得奖京剧《乌龙院》。

图片
享誉国际的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呈献十九世纪法国芭蕾舞剧《希尔薇娅》,细诉奥林匹斯世界的浪漫爱情故事。

文化事务部旨在通过提供这些服务,营造一个鼓励艺术表达的环境,推动市民大众更深入了解文化艺术,从而令香港发展成为一个更开放成熟的社会,让文化艺术融入市民日常生活之中。

香港拥有一流的文娱设施,以供举办各类型的文化活动。这些设施包括13个演艺场地、七所大型博物馆、七所较小规模的博物馆、两所文物中心、一所电影资料馆、一所视觉艺术中心、两间室内体育馆,以及一个拥有66间固定图书馆和十间流动图书馆的图书馆网络。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