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事务

电影和录像节目

电影节目办事处专责培养和推广本港的电影文化。在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办事处举办了各式各样的电影及录像节目和研讨会,观众反应热烈。这些节目和研讨会让本地观众有机会欣赏世界各地的电影艺术,并体验多元化的文化活动。

年内的重点节目包括「儿童电影合家欢」、「中国电影展2008」和「第三十七届法国电影节」。「世界电影经典回顾」分别以「沙治•爱森斯坦」、「日本电影新浪潮1960s」,以及「波兰电影新浪潮1960s」为专题,放映各地经典作品。其他专题节目还包括「大时代小故事朱石麟电影世界」、「光影玩转脑电波自佛洛依德以来的心理学与电影」,以及「荧幕新潮许鞍华+严浩的电视影片」。

图片
两位著名电影导演张同祖(左)和吴思远(右)出席于香港科学馆举行的「中国电影展2008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影展」开幕典礼。影展选映了十出描述过去几十年中国社会及经济转变的内地电影,以纪念中国实施经济改革和对外开放。

为支持本地电影界举办大型电影活动,本署为一年一度的「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提供场地赞助。此外,又分别为每年由香港艺术中心举办的「香港独立短片及录像比赛」和微波有限公司举办的「微波国际新媒体艺术节」提供经费赞助,以鼓励本地电影工作者摄制独立短片及录像作品和推广媒体艺术。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