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健體指南

 

引言
女性的健康問題
運動的益處
體能活動與熱量消耗
活力女性每一天
親子活動
婦女健體指南教室
下載「婦女健體指南」小冊子



婦女健體指南

親子活動運動教室

親子活動運動教室

 

親子活動

家長與子女一同遊戲、一同運動,不但可增進彼此的感情及培養孩子對運動的興趣,更可通過做運動改善體質。因此,父母應爭取機會,以輕鬆的心情與孩子一起做運動。以下運動適合與3歲或以上的孩子一同進行:

1. 雙腳傳球 雙腳傳球
用具:
軟坐墊及
球1個
方法
  • 用雙手支撐身體保持平衡,只用雙腳持球和傳球,球或腳觸地為負方。
變化
  • 排成直線(前後傳球)、平排(左右傳球)或圍圈而坐。
備註
按孩子的能力選擇傳遞的物件(例如毛巾、氣球或籃球)。
2. 打棒球 打棒球
用具:
紙球棒(用4至5張報紙捲成)
紙球數個(用報紙捏成球狀,再以膠紙固定形狀。)
方法
  • 輪流當投球手或擊球手。
變化
  • 轉換左/右手投/擊球。
備註
按孩子的身高和臂長製作合適長度的球棒。
3. 踢毽子 踢毽子
用具:
毽子1隻
方法
  • 接連踢起毽子,避免掉在地上。
變化
  • 可雙人對踢、圍圈踢或左右換腳踢等。
備註
初學者或年紀太小的孩子可用手拍起毽子;注意安全,避免在狹窄的空間進行。

注意事項

  • 家長可視乎孩子的興趣和能力更改運動的形式及難度,甚至可加入競賽成分,增加活動趣味。
  • 進行動態親子活動前,家長應帶領孩子做充足的熱身準備,以防受傷。

其他選擇

除了上述建議的親子活動外,家長也可因應自己的體能狀況,與孩子一起參與以下活動:

  • 健步行、跑步、游泳、健體運動及各類陸上或水上活動;
  • 球類活動;
  • 戶外活動,例如踏單車、放風箏,以及漫步郊遊徑、自然教育徑或遠足徑

你亦可考慮在家中做健美操、健體球操和橡筋帶健身操等運動;或到公園進行前述的伸展及肌肉鍛鍊運動;更可考慮約同朋友一起參與康體活動,如健體舞、社交舞、水中健體、太極、羽毛球、網球和阻力訓練,令生活更添姿彩。

親子活動可以多采多姿,而且不限形式和內容,最重要是主動參與活動,以及與家人和朋友一同參與,既可享相聚時刻,也能舒筋活絡,有益身心。

更多資訊

如欲查詢有關「普及健體運動」的資料,請致電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二十四小時客務熱線:2414 5555 (此熱線由「1823」接聽) 或瀏覽康文署網頁 : www.lcsd.gov.hk/tc/healthy

如欲知道更多健康資訊,請致電衞生署健康教育專線:2833 0111或瀏覽衞生防護中心網頁: www.chp.gov.hk

下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