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到內文

室內體育館

設有12 500個座位的香港體育館和設有3 500個座位的伊利沙伯體育館,是本港兩間主要的多用途室內體育館。這兩間體育館的舞台設計和座位編排靈活多變,適合舉辦不同的活動,例如國際體育活動和賽事、流行及古典音樂會、大型娛樂活動、慶典和儀式。

「慶祝佛誕香港佛教界迎請佛頂⻣舍利瞻禮祈福大會」於二零一二年四月在香港體育館舉行,是全球佛教徒的盛事。

香港體育館

香港體育館年內舉辦多場流行音樂會,演出的著名本地流行曲歌手和組合包括郭富城、譚詠麟、杜麗莎、甄妮、葉德嫻、許冠傑、葉蒨文、朱咪咪、胡楓、關淑怡、鄭伊健、黃貫中、林峯、薜凱琪、吳雨霏、蔡楓華、湯寶如、The Big Four、達明一派、太極樂隊、RubberBand、Shine、Mr.,以及草蜢與軟硬。其他精彩節目包括︰「黃子華楝篤笑2012洗燥」、「顧嘉煇大師經典演唱會2012」,以及「張國榮繼續寵愛.十年.紀念晚會」。亮相香港體育館的海外歌手有五月天、張惠妹、林宥嘉、羅大佑、曹格、梁靜茹、王力宏、楊丞琳、蕭敬騰、范瑋琪、羅志祥和MC HotDog。

達明一派在香港體育館演出。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有多項特備節目在香港體育館舉行。這些節目包括「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國際軍樂匯演」和「慶祝佛誕香港佛教界迎請佛頂⻣舍利瞻禮祈福大會暨第三屆世界佛教論壇」。年內在香港體育館舉行的其中一項國際體育賽事為「二零一二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部分賽事)。

「二零一二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在香港體育館舉行。

香港體育館全年共舉行了51項活動,吸引觀眾達1 589 334人次。

伊利沙伯體育館

年內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大型體育賽事包括:「2012奧運乒乓球亞洲區外圍賽」、「2012年香港普及體操節」、「2012全港健美錦標賽暨華南地區健美邀請賽」、「2012年香港籃球聯賽」、「2012香港青少年公開賽—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2012年全港羽毛球錦標賽」、「第六屆香港體育舞蹈節」、「『尚融樂』全港長者花式體操節2013」、「第20屆(IDTA杯)香港國際體育舞蹈公開賽」、「第十九屆超級工商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以及「第56屆體育節開幕典禮」。

「第十九屆超級工商盃國際籃球邀請賽」戰況激烈,球員全力拼搏。

舉行的文化表演節目有「蘇永康弦愛交響夜」演唱會、粵劇「代代扭紋柴」、「雙子情繫大提琴」古典音樂會、「2012香港青年音樂匯演—管樂團比賽」,以及「2013國際無伴奏音樂盛典」。


此外,伊利沙伯體育館還舉辦了多項娛樂節目,包括「羅敏莊真SING情演唱會2012」、「區瑞強35週年殿堂靚聲再重聚演唱會」、「周國賢Let’s Play Together演唱會」、「林一峰遊樂會2013香港站」、「黃凱芹再遇伊利沙伯演唱會2013」,以及楝篤笑表演「卓韻芝罪該萬死One Night Stand」。

羅敏莊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演唱會。

伊利沙伯體育館全年共舉辦了124項活動,吸引觀眾達338 389人次。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