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到內文

藝術節

國際綜藝合家歡2012

每年夏天舉辦的「國際綜藝合家歡」(合家歡),為一家大小、青少年和兒童提供各類演藝節目和藝術教育活動,包括舞蹈、多媒體劇場、戲偶劇場、喜劇、音樂和兒童電影。


「國際綜藝合家歡2012」開幕典禮上的表演,妙趣橫生。

為二零一二年合家歡揭開序幕的是愛沙尼亞國家芭蕾舞團的芭蕾舞表演《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其他重點節目包括中國雜技團的《一品一三絕》、加拿大愛心劇團的《小醫神救地球》、美國電光火線劇團的《醜小鴨.龜兔賽跑》發光版、意大利咪走寶劇團的《卡窿理髮店香港分店》、西班牙嗱嗱淋舞團的《開心「舞」時停》及《四圍跳》,以及英國大藍孩的《觸.動.節拍》。

愛沙尼亞國家芭蕾舞團為觀眾重塑經典童話,呈獻不一樣的《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該劇造型出色、布景華美、音樂動聽,編、舞、演都散發激盪人心的魅力。

本地藝人的演出令合家歡生色不少,其中包括大細路劇團及天邊外劇團的多媒體劇場《短鼻子大象小小》,荒原創作的《奇妙王國》、全劇場的《沙兵馬將》、奇想偶戲劇團的《快樂玩具店》,以及香港音樂劇藝術學院的《淘寶俏冤家》。


合家歡舉辦了多場學校及社區巡迴演出、「學校文化日」節目、展覽和工作坊;並特別為青少年舉辦《同闖新天地II:我的身體版圖》計劃,該計劃由何必。館製作,旨在探索在二十一世紀成長的青少年所面對的種種新挑戰。


合家歡於二零一二年七月六日至八月十九日期間舉行,共舉辦448項表演節目和活動,參與演出的本地藝團有21個,訪港藝團則有11個,參加者約162 600人次,各項售票節目平均入座率達95%。

新視野藝術節2012

兩年一度的「新視野藝術節」(藝術節)自二零零二年推出以來,至二零一二年已踏入十周年。第六屆藝術節於二零一二年十月十九日至十一月十七日期間舉行,為觀眾呈獻的跨文化跨界別表演節目以亞洲藝術為焦點,動感十足、風格新銳。


台灣優人神鼓帶來嶄新的多媒體劇場《時間之外》,磅礡澎湃的鼓聲結合宛如入定的舞蹈和吟唱,由此展開心靈反思的探索之旅。

藝術節由台灣優人神鼓的多媒體劇場《時間之外》揭開序幕,並呈獻多個世界首演新作,當中包括由藝術節委約美國沈偉舞蹈藝術創作的環境舞蹈作品《熒》(藝術節閉幕節目之一);以及由美國的梁建生和梁文偉創作,糅合爵士樂、電子音樂和動畫的《電幻城曲》。其他精彩節目有:德國藝團phase7 performing.arts的《空/幻II》、日本雷勁舞團充滿未來主義元素的街舞盛會《無上偽品》、中國國家話劇院的《兩隻狗的生活意見》,以及吳蠻與台灣原住民樂師和歌手一同演出的音樂會。

美國沈偉舞蹈藝術編演的舞蹈作品《熒》,是「新視野藝術節2012」的重點節目之一。
由德國藝團phase7 performing.arts演出的空/幻II,是以亞洲為焦點、活力十足的歌劇製作。

藝術節亦鼓勵本地藝人與海外名家進行藝術上的合作交流。其中包括大提琴家李垂誼與德國慕尼黑室樂團同台演出的音樂會;新加坡、台灣、香港三地精英合力打造的寓言式歌劇詩《玉鳥飛》;以及由動藝製作,匯聚澳洲、內地、香港和台灣各地演藝精英的《離騷》。此外,藝術節亦為鄧樹榮戲劇工作室、何必。館和香港小交響樂團等本地藝團提供演出平台,讓他們為觀眾呈獻最新的作品。


藝術節為期一個月,參與演出的訪港藝人/藝團有50個,本地藝人/藝團則有62個,為觀眾呈獻95項表演節目和活動,當中包括大師班、學生專場、展覽、大堂和戶外表演、後台之旅、示範講座,以及多場不同主題的講座。藝術節吸引了約共72 800人次入場欣賞節目,各項售票節目平均入座率達75%。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