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期

資源中心 | 活動花絮 | 活力情報站 | 比賽成績

第3期
第3期
本署於2006 年10 月21 日在九龍灣運動場、遊樂場、硬地場、體育館、7 人人造草足球場及天然草足球場舉辦了一個名為「Fun Fun 動嘉年華」的大型體育嘉年華活動。當日本署安排了30 多項體育活動,供3000 多名來自30 多間中、小學的學生參加。各參加者當日均顯得興高采烈,穿梭於不同體育總會的攤位之間,體驗各類由教練示範或可即場試玩的體育活動,親身感受當中的樂趣。

此外,在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林鄭月娥太平紳士的見證下,鼓勵學生恆常參與運動的「sportACT 獎勵計劃」亦於同日開展。
 
第3期
「sportACT」的A代表Awareness (意識),C代表Choice(選擇),T則代表Target(目標),計劃的目的是希望學生意識到運動的重要性,從而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項目,並訂定個人的運動目標。參與計劃的學生須簽署約章,承諾在指定時間內完成有關體育活動,並由核證人確認相關資料。本署會按照他們參與體育活動的時間和次數頒發證書,以表揚他們為達標而付出的努力。 第3期
第3期
另外,參與計劃的學校只要在同一學年內,獲取銅獎或以上的學生達全校總學生人數的25%或以上,便可獲頒發「活力校園獎」。有關計劃的詳情,可瀏覽本署網頁。 第3期
第3期
「2006 運動領袖計劃宣誓儀式暨頒獎典禮」已於2006 年11 月4 日( 星期六) 在九龍公園體育館順利舉行。活動除了為新一屆加入運動領袖計劃的學生舉行宣誓儀式之外,同時亦頒發2005/06 年的各個有關獎項。得獎名單如下( 排名不分先後)︰
第3期
第3期
第3期
  1. 德雅中學
  2. 保良局姚連生中學
  3. 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
  1. 凌宇謙(保良局姚連生中學)
  2. 劉啟慧(德雅中學)
  1. 劉啟慧(德雅中學)
  2. 古家浩(中華基督教會基道中學)
  3. 岑潔儀(伊利沙伯中學)
  4. 何駿偉(張祝珊英文中學)
第3期
第3期
第3期
當日亦安排了不同的活動供運動領袖參加,包括籃球及花式足球技術指導及同樂、羽毛球及乒乓球同樂、以及體適能測試等,氣氛熱烈。
第3期
  1. 香港壁球總會
  2. 香港羽毛球總會
  3.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
第3期 

「教練研討會2006 」已於2006 年9 月21 日舉行。活動旨在為服務「學校體育推廣計劃」的教練和有關體育總會的職員提供交流體育運動經驗和心得的機會。

當日邀請到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代表楊顯智先生主講「體能鍛鍊、熱身和舒緩運動的潛在危險與預防」。

教練積極參予各個環節,並於小組討論時分享他們的知識和親身體驗,講者對教練的提問亦一一回應。出席者均表示透過是次研討會能溫故知新,對日後教學甚有幫助。


第3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