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內容

計劃內容 | 最新消息 | 活動申請指引 | 活動花絮 | 聯絡我們 | 殘疾人士資訊(康體活動/康樂設施)


I. 活動簡介

「學校體育推廣計劃  (特殊學校)」(計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 計劃在配合學校的日常運作下進行,讓全港特殊學校的學生在課餘時間可參與多元化的體育活動。

II. 計劃的目的

   - 培養學生對體育的興趣,以推廣校園體育文化;   
   - 鼓勵學生持續參與體育活動,建立健康活躍的生活模式;   
   - 提高學生的體育水平;及   
   - 發掘有運動潛質的學生作進一步的培訓。 

III. 活動內容 

一 . 運動教育計劃 
透過以下活動,為學生提供與運動相關的最新資訊:
(1) 運動示範  
由體育總會教練為學生進行示範及講解相關體育項目的基本技巧和規則,並安排同樂活動,讓他們即場體驗運動的樂趣。 
(2)  運動展覽
康文署製作以運動為主題的資料展板,免費供學校借用。
(3)  參觀體育場地及參加日營康體活動
安排學生參觀康文署體育設施,包括香港大球場、屯門康樂體育中心、香港單車館及創興水上活動中心,當中部分會安排同樂環節。 此外,學生可參加康文署轄下四個度假營所舉辦的各類日營康體活動,分別為鯉魚門公園、西貢戶外康樂中心、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及麥理浩夫人度假村。
(4) 行山遠足樂
安排領隊帶領學生參與行山遠足活動,引發學生對遠足的樂趣。
(5) 活動導賞
安排學生觀賞在香港舉行的高水平體育賽事、賽前操練及示範表演等,部份活動由相關體育總會人員即場講解,提升學生對運動的認知及觀賞賽事的能力。
二 . 簡易運動計劃
安排體育總會教練設計課程,簡化運動技術及器材,引發學生對參與運動的興趣。 
三 . 外展教練計劃
體育總會安排外展教練到學校為學生持續舉辦有系統的運動訓練活動。  
學校體育推廣計劃 - 特殊學校相片01  學校體育推廣計劃 - 特殊學校相片02 
 學校體育推廣計劃 - 特殊學校相片02  學校體育推廣計劃 - 特殊學校相片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