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期

資源中心 | 活動花絮 | 活力情報站 | 比賽成績

第2期活力情報站
話你知
第2期炎炎夏日終於來臨了。過去兩個月,同學們參加了多少個『學校體育推廣計劃』舉辦的大型活動-在『2006校際簡易運動大賽』中贏了多少個獎項?看了 『2006武術匯演』的精彩表演嗎?今期我們除了與大家分享上述各項活動的歡樂片段外,也會介紹暑期體育義工訓練課程--『運動領袖計劃』,讓同學們可以 學習如何協助舉辦體育活動,度過一個饒有意義的暑假。
『2006校際簡易運動大賽』 第2期
簡易運動是因應小學生的體格而簡化運動的規則、技巧和器材,同時加設各種遊戲,讓他們透過參與體育運動,從中發掘喜愛的運動項目,並持之以恆,以期達到『一學生一運動』的目標。

『校際簡易運動大賽』是專為簡易運動計劃學員而設,讓他們透過比賽磨練技巧,提升技術水平,保持參與運動的興趣。

這項比賽自2002年開始舉行, 每年反應均非常熱烈,現已成為小學學界一年一度的體育盛事。今年,參加學校更增至約300間,參加人數約5000人,比賽項目包括三人籃球、投球、手球、 木球、軟式排球、帶式欖球、羽毛球、足毽、劍擊、網球、乒乓球、壁球及舞龍等。有關比賽結果已上載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網頁。

『2006校際簡易運動大賽』的總決賽已於5月6日(星期六)在石硤尾公園草地足球場及體育館舉行,當日多位立法會議員均撥冗蒞臨主禮,為參賽健兒打氣,令場面生色不少。

此外,大會亦宣布『學校體育推廣計劃』將會新增曲棍球、保齡球及拳擊三個項目,令計劃內容更為豐富全面。

在同場舉行的新一屆『學校體育大使委任儀式』上,多位卓越的體壇精英與同學們分享了參與運動及比賽的心得,並鼓勵他們努力練習,不斷提升技術水平,日後定可成為香港體壇的新力軍。

除了比賽外,當日還有單車大風暴、運動攀登、野外定向、陸上兩項鐵人等多項同樂活動,讓同學在享受運動樂趣之餘,亦可獲取豐富的獎品。

第2期第2期
『2006武術匯演』
第2期由康文署與香港武術聯會合辦及教育統籌局協辦的『學校體育推廣計劃-外展教練計劃2006武術匯演』已於5月28日(星期日)在荃灣蕙荃體育館圓滿舉行。有關活動旨在為學員提供切磋技術的機會,從而提升香港中小學生的武術水平。

當日,共有來自17間小學及7間中學逾300名學生參加匯演,並吸引超過300位老師及家長到場打氣,場面十分熱鬧。大會安排了參加匯演的小學生表演集體武術操,作為開幕典禮的序幕。他們穿著整齊的制服,精神抖擻,動作一致,謀殺了在場記者不少菲林。

此外,大會更邀請了2002年亞運會武術長拳全能賽銀牌及第五屆世界武術錦標賽男子長拳金牌得主杜宇航先生,聯同香港青少年武術代表隊隊員表演長拳及示範基本動作。其後,杜先生又即席分享其比賽經驗,並勉勵同學勤加練武,令他們獲益良多。

是次匯演項目包括五步拳、長拳第一路一、二段及香港武術聯會青少年章別計劃的第一及第二級章別動作,而大會亦頒發了最佳動作質量獎、最佳演練技巧獎及最佳合作獎的金、銀、銅及優異獎予表現出色的隊伍。

運動領袖計劃(7-8月課程)
第2期第2期
大事預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