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刊號

資源中心 | 活動花絮 | 活力情報站 | 比賽成績

活力情報站創刊號
話你知
「學校體育推廣計劃」是一項由各體育總會主辦並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的體育推廣活動,其服務對象為全港中小學和特殊學校的學生。我們希望透 過《活力情報站》這份通訊,與同學們分享各類比賽和訓練的消息和花絮,並讓大家預早為即將舉行的活動做好準備。好了,現在就請大家看看今期的各項報道。
2005年校際外展劍擊(花劍)隊際比賽

2005年校際外展劍擊(花劍)隊際比賽的第二屆賽事已於2005年12月4日在九龍公園體育館順利舉行,由於去年的比賽深受同學們歡迎, 我們把今年的參賽名額由每組8隊增至12隊。連場激戰後,張振興伉儷書院和拔萃男書院分別奪得男子高級組和男子初級組的冠軍,而梁文燕紀念中學(沙田)和 旅港開平商會中學則分別奪得女子高級組和女子初級組的冠軍。

創刊號
外展教練計劃-中學籃球挑戰賽2006
外展教練計劃—中學籃球挑戰賽2006已於2006年3月11日圓滿結束,是次活動的參賽學校多達50間,而參賽人數更超過800人,反應非常熱烈。這項比賽旨在為已參加「外展教練計劃」各學校的中學生提供對賽機會,以增加他們對籃球運動的興趣;提高他們的技術水平;以及發揚體育精神。
比賽結果方面,男子組由孔教學院何郭佩珍中學勇奪冠軍,可立中學取得亞軍,而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月華)和聖言中學則分別位列季軍和殿軍。女子組由馬鞍山祟真中學勇奪冠軍,粉嶺救恩書院居次獲亞軍,而嘉諾撒聖心書院和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則分別位列季軍和殿軍。
創刊號
簡易軟排章別測試日
  創刊號香港排球總會於去年10月制訂了全新的「軟式排球章別獎勵計劃」,為參與軟式排球訓練的學員提供有系統的技術考核標準和獎勵,讓他們透過測試了解個人技術水平,然後按照晉級制度參加進階訓練,不斷提升表現,藉此促進學界軟式排球的發展。簡易軟式排球章別獎勵計劃的首個公開測試日已於2006年3月18日在彩虹道體育館舉行,當日有386名來自全港27間小學的學生參加,其中335名學生取得銅章、49名學生考獲銀章及15名學生考獲金章。

創刊號 
2006校際簡易運動舞龍大賽
2006校際簡易運動舞龍大賽已於2006年3月4日在荔枝角公園體育館舉行,共有192名分別來自13間小學的小五、小六男女學生參加。「簡易舞龍」的龍頭重量雖較傳統的為輕,比賽時間也較短,並只以錄播的音樂代替現場的鑼鼓手,但由於參賽學生訓練有素,整齊合拍,舞動起來也威風凜凜,矯若游龍。

最後,這項舞龍大賽由順德聯誼總會胡少渠紀念小學下午校奪魁,而廣悅堂基悅小學和仁德天主教小學則分別取得亞軍和季軍。

中銀香港羽毛球大使學校巡迴示範表演外展獨木舟比賽2006

創刊號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香港羽毛球總會合辦、中國銀行(香港)贊助的中銀香港羽毛球大使學校巡迴示範表演已分別於2005年12月1日、 2006年2月23日及3月16日在荔枝角公園體育館、美林體育館及荃景圍體育館舉行,約有40間學校共800名學生參加。學生們不僅可欣賞吳蔚、林光 毅、官惠慈等羽毛球精英的精湛示範,還有機會與他們切磋球技,實屬難得。 創刊號外展獨木舟比賽2006已於2月18日在香港獨木舟總會的沙田城門河會址舉行,參加的中學有17 間,共144名運動員競逐三個年齡組別共八個項目的獎項。經過一天的龍爭虎鬥,男子團體盃的冠亞季殿軍分別由曾璧山中學、港澳信義會慕德中學、賽馬會官立 中學和天水圍循道衛理中學奪得,而女子團體盃則由港澳信義會慕德中學稱冠,亞季殿軍依次為賽馬會官立中學、嘉諾撒聖家書院和天水圍循道衛理中學。

大事預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