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冬季運動會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

背景資料

 

簡介

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承辦的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十四冬),原定於2020年2月16至26日在內蒙古自治區舉行,惟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而延期至2024年2月17至27日復辦。

全國冬季運動會(冬運會)每四年舉辦一次,是全國規模最大和水平最高的冬季綜合運動會,旨在培養和鍛煉優秀競技體育人才、推廣和鼓勵更多人參加冬季運動,以及進一步提升國家在冬季運動方面的實力和競爭力。

十四冬的主會場設於呼倫貝爾市,而赤峰市、烏蘭察布市及扎蘭屯市亦設有分賽場。開幕式將於2024年2月17日在呼倫貝爾市冰上運動訓練中心舉行。十四冬預計有超過3 700名健兒參賽,在歷屆中屬規模最大、項目最多和標準最高。香港特別行政區於1999年首次參加冬運會,至今已是第六次參賽。


競賽項目

十四冬設有八大競賽項目,包括滑冰(速度滑冰、短道速滑及花樣滑冰)、滑雪(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單板滑雪、跳台滑雪、越野滑雪及北歐兩項)、冬季兩項、冰壺、冰球、雪車(雪車及鋼架雪車)、雪橇及滑雪登山,而當中滑冰、滑雪、冰壺及冰球四項另設青年組。此外,羣眾項目包括速度滑冰及越野滑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