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簡介

 

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十四冬)原定於2020年2月16至26日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舉行,因受疫情影響而延期至2024年2月17至27日復辦。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籌備委員會於2019年10月成立,專責處理香港特區代表團(代表團)的參賽事宜。籌委會由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先生擔任主席,成員來自港協暨奧委會、體育界、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並由康文署負責執行秘書處的職務。為更有效執行各項有關籌組代表團的具體工作和處理運動員提名的事宜提出上訴,籌委會轄下分別成立了執行委員會及上訴委員會,為代表團的參賽事宜提供意見。

根據國家體育總局的規定,香港特區必須參加花樣滑冰、高山滑雪和冰球項目的資格賽以爭取進入決賽的資格,花樣滑冰和冰球(男子青年組)已成功取得決賽資格,加上高山滑雪,香港特區代表團會派出40名運動員參與三個項目。

香港特區運動員近年積極參與國際大型運動會,在不同項目中表現優異,成績令人鼓舞。參與十四冬有助本港運動員取得更多機會與內地運動員交流切磋,既能提升個人技術水平,又可汲取冬季運動的參賽經驗,為將來參與的比賽作好準備。代表團在上屆全國冬季運動會花樣滑冰女子單人滑(自由滑)項目取得一面銅牌,是香港特區自1999年首次派出代表團參加冬運會以來取得的首面獎牌。代表團冀望在本屆賽事「傾全力,突破界限」,取得卓越成績,為港爭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