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事务

体育资助计划

本署负责管理用作推展本港体育活动的政府拨款,并向体育总会和其他体育会提供资助金,以供举办各类体育活动、训练计划和体育比赛。在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本署拨款约1.85亿元,资助这些体育总会和体育会举办了10 300项各类体育活动,参加者逾715 000人次。

本署又通过这项计划,拨款资助体育总会在本地举行了合共66项国际赛事,藉以提高市民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并为他们提供更多观赏体育赛事的机会。这些国际赛事包括「网球精英赛2009」、「香港公开滑浪风帆锦标赛」、「世界杯马拉松游泳赛香港2008」、「第十七届超级工商杯国际篮球邀请赛」、「第十三届环南中国海国际自行车大赛」、「2008香港ITU 三项铁人赛亚洲杯」、「第十三届亚洲城市金杯跆拳道锦标赛」、「香港国际草地滚球精英赛2008」、「2008年香港国际手球锦标赛」、「香港城市田径挑战赛2008」、「第三十四届香港国际保龄球公开赛」、「第三十届香港赛艇锦标赛」、「香港国际柔道锦标赛」,以及「香港青少年壁球公开赛」。

图片
「第十七届超级工商杯国际篮球邀请赛」是本署资助的体育赛事之一。

另外,约有36万名市民参加了由各体育总会举办的340项各类本地比赛。这些比赛旨在促进参与活动的人士和观众爱好体育的文化,其中的大型赛事计有「全港学生街头篮球赛」、「Nike香港五人足球赛」、「香港运动攀登锦标赛」、「香港尾波花式滑水及滑水公开赛」、「香港杯射箭比赛」、「全港青少年网球锦标赛」、「香港青少年室内赛艇锦标赛」、「香港卧推举锦标赛」、「全港公开乒乓球排名锦标赛」,以及「香港杯乒乓球团体锦标赛」。此外,各体育总会还为中、小学的学生举办了一连串校际体育竞赛。

体育推广计划和训练课程均为这些体育资助计划的重要项目。在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本署举办的体育发展活动包括学校体育推广活动和各类训练计划,例如「网球明日之星计划」、「2008年香港青少年(男女子)篮球训练计划」、「青少年滑浪风帆推广计划」、「富士菲林小型壁球计划」,以及「青少年手球训练计划」。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