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風景》


李展輝
(中國香港)

李展輝出生於香港及現時在香港居住和工作。他是一個全職雕塑家。他於1980年畢業於前香港理工學院設計系和於1993年修畢香港大學校外課程部現代証書課程。他於1993年創立了「香港雕塑創作會」並擔任創會會長。

他於八十年代開始接觸銅雕鑄造,及後亦展出很多個人展覽,例如於1999年在香港視覺藝術中心的「藝術與生活-李展輝作品展」,於2004年在香港 Mcv Asia 的「生活與藝術-李展輝作品展」,於2005年在香港Korkos Gallery的「流動風景-李展輝作品展」,於2006年在香港大會堂低座的都市‧山水「果 ─ 李展輝雕塑展」,及於2006年在香港 Grotto fine art 的「都市因果論:李展輝雕塑展」。

他亦曾參與了很多其他展覽,例如於1996、2001及2003年在香港藝術館的「香港藝術雙年展」,於1997年在香港藝術館的「回歸與展望-當代香港藝術1997」,於1999年在新加坡的「形與量:新加坡雕塑節‘99」,於2000年在法國巴黎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總部的「香港藝術在巴黎」,於2004年在加拿大的「國際冰雕展」,於2007年中國成都的「現代雕塑邀請展」及於2007年在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的香港視覺藝術協會第三十四屆年展。

李展輝曾獲很多不同的獎項例如於1997年香港醫院管理局的「愛心獻再生」雕塑比賽第一獎及於2000年在國際奧委會的「奧林匹克藝術及運動比賽2000(香港區)」雕塑組第二獎。除此之外,他亦被很多公司委約製作藝術品,例如於2005年獲香港機場管理局委約製作現置於香港國際機場的7件公眾藝術作品,於2006年獲耀中教育機構委約製作現置於耀中上海國際學校的公眾藝術作品及於2006和2007年獲香港港鐵公司委約製作現置於港鐵九龍站及南昌站的公眾藝術作品。

《舞動.風景》 的設計說明

舞動.風景作品是「風景系列」的一個延伸,以中國庭園的觀賞山石為概念,結合2008北京奧運會會徽「舞動的北京」強調動感、力量和生命力。

以不鏽鋼打造成變化多端的表面,產生有趣多變的視覺效果,令人、景與物(作品)融合和產生互動,使遊人與「京」人有一起舞動之感。

資料由新鴻基地產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