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事务

公共关系和宣传

新闻及公共关系组在发放资讯和推广部门的服务、设施、活动方面,担当重要的角色。为方便传媒报道和增加本署工作的透明度,该组在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内发放了2 168份新闻稿,安排了127次传媒参观,并举行了82次记者招待会和简报会。

图片
举行记者招待会发放政府资讯,是新闻及公共关系组主要职责之一。

新闻及公共关系组还负责筹划落实本署的宣传╱教育计划,并担任活动宣传工作的执行和统筹者。举例来说,为了向小朋友传达保持泳池清洁的信息,该组年内继续以深得小朋友喜爱的卡通小猪「麦兜」为主角,推行「与麦兜携手保持泳池清洁」宣传计划。此外,该组又为刊物和宣传资料(如海报、户外展板、展览、电视和电台公告、广告)的制作,提供创作和摄影支援服务。

图片
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举行期间,沙田公园内的奥运文化广场游人如鲫;而设于场内色彩缤纷的祝愿阁,正是新闻及公共关系组设计小组的精心杰作。

新闻及公共关系组年内制作的主要刊物,包括概述本署职能和发展的电子版年报;为促进本署8 800名员工内部关系而出版的《员工通讯》季刊;以及旨在推动市民参与社区体育活动和培养各社区体育会归属感的《活力新一代社区体育会专刊》。

为服务与日俱增的互联网用户,本署建立了资讯丰富的网站,方便市民直接取得本署资讯,包括各项服务和设施详情、文康活动资讯、刊物和招标公告,并下载申请表格。在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本署网站的总浏览次数达310 597 482次,在本港所有政府网站中排行第四。此外,本署又以电子杂志形式把每周主要活动的精华摘要直接寄送至订户的电邮地址;截至财政年度终结,订户数目高达170 561名。

北京2008年奥运会及残奥会是首次在中国国土举行的奥运会及残奥会,香港非常荣幸能够协办当中的马术比赛。香港特区政府与北京奥组委携手合作,全力支持举办有关赛事;本署也举办了一连串奥运相关活动,包括北京2008年奥运会香港区火炬接力、多个奥运文化广场,以及免费使用康乐设施计划。新闻及公共关系组与署内同事及其他政府部门╱机构合力推广宣传这些活动,以鼓励市民大众踊跃参与。

遇有台风等紧急事故,新闻及公共关系组即调派人员负责紧急新闻中心的运作,并发布消息让公众得知本署节目和活动的最新安排。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