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樂事務

第二屆全港運動會

全港運動會(港運會)是兩年一度的全港大型綜合運動會,以全港18區區議會作為參賽單位。

第一屆港運會在二零零七年舉行,市民的反應令人鼓舞。承接第一屆港運會的佳績,第二屆港運會已在二零零九年五月九日至三十一日期間順利舉行。當局在二零零八年二月成立了第二屆港運會籌備委員會(籌委會),負責定出運動會的體育比賽項目和賽制,並監督運動會的籌備工作,確保它能夠如期進行。籌委會的成員來自推動社區體育事務的主要伙伴,包括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18區區議會、港協暨奧委會、有關體育總會、民政事務局和本署的代表。

圖片
中區一幢商業大廈的電視幕牆正播放第二屆港運會的宣傳短片。

十八區在二零零八年七月展開地區的公開選拔工作,甄選運動員代表該區參加第二屆港運會。結果有超過2 300名運動員獲選參加田徑、羽毛球、籃球、游泳、乒乓球和網球等六個比賽項目。

為使全港市民積極參與第二屆港運會,籌委會舉辦了一系列推廣/社區參與活動,包括在二零零九年二月舉行的「第二屆港運會開展禮」、「精英運動員示範及交流活動」、「十八區啦啦隊大賽」,以及讓市民投票選出「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和「競猜第二屆港運會總冠軍」的活動。籌委會亦增辦「第二屆港運會活力動感攝影比賽」,讓更多市民可參與其中;並增設「第二屆港運會最積極參與社區」的獎項,以鼓勵18區派出更多運動員參賽。

圖片
在二零零九年二月舉行的開展禮為第二屆港運會揭開序幕。

圖片
乒乓球「精英運動員示範及交流活動」在青衣體育館舉行,當日教練向各區運動員介紹並示範乒乓球技術和比賽策略。

第二屆港運會的舉行,不僅提高了市民對體育活動的興趣,亦被視為二零零九年十二月舉行的第五屆東亞運的前奏。藉着舉辦港運會,我們可以在社區營造熱烈的體育氣氛,為東亞運做好準備工作。此外,第二屆港運會的比賽項目曾在東亞運的部分場地進行,可藉此測試這些場地在舉辦大型賽事方面的效能。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