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事務

音樂事務處

音樂事務處致力提高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對音樂的認識和欣賞能力,從而培育新一代對音樂的興趣,其工作包括提供器樂和樂團訓練,以及舉辦各式各樣的音樂活動。在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音樂事務處分別為4 600名學員和18隊青年樂團、樂隊、合唱團共1 450名團員提供器樂和樂團訓練,並開辦短期外展音樂課程,參加者共2 000人,另外又舉辦了約400項不同的音樂活動,包括音樂營、青年音樂匯演,以及為學生和市民而設的多元化教育為本活動,共有16萬名市民參加。

圖片
在「2008音樂事務處周年大匯演」中,逾900名由音樂事務處培訓出來的青年樂手濟濟一堂,傾力演出,慶祝該處成立三十周年。

圖片
音樂事務處學員到復康中心為院友獻藝,展現他們對音樂的熱愛和重視。

年內,音樂事務處安排了多項音樂交流活動。香港青年管樂團於二零零八年十月應日本鹿兒島縣政府的邀請前往當地演出。此外,音樂事務處又為到訪的美國和新加坡青年音樂團體在訪港期間舉辦交流活動。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