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事務

電影和錄像節目

電影節目辦事處專責培養和推廣本港的電影文化。在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辦事處舉辦了各式各樣的電影及錄像節目和研討會,觀眾反應熱烈。這些節目和研討會讓本地觀眾有機會欣賞世界各地的電影藝術,並體驗多元化的文化活動。

年內的重點節目包括「兒童電影合家歡」、「中國電影展2008」和「第三十七屆法國電影節」。「世界電影經典回顧」分別以「沙治‧愛森斯坦」、「日本電影新浪潮1960s」,以及「波蘭電影新浪潮1960s」為專題,放映各地經典作品。其他專題節目還包括「大時代小故事朱石麟電影世界」、「光影玩轉腦電波自佛洛依德以來的心理學與電影」,以及「熒幕新潮許鞍華+嚴浩的電視影片」。

圖片
兩位著名電影導演張同祖(左)和吳思遠(右)出席於香港科學館舉行的「中國電影展2008紀念改革開放三十周年影展」開幕典禮。影展選映了十齣描述過去幾十年中國社會及經濟轉變的內地電影,以紀念中國實施經濟改革和對外開放。

為支持本地電影界舉辦大型電影活動,本署為一年一度的「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提供場地贊助。此外,又分別為每年由香港藝術中心舉辦的「香港獨立短片及錄像比賽」和微波有限公司舉辦的「微波國際新媒體藝術節」提供經費贊助,以鼓勵本地電影工作者攝製獨立短片及錄像作品和推廣媒體藝術。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