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赏服务

政府把油麻地戏院(二级历史建筑)和红砖屋(一级历史建筑)活化为一所专为戏曲,特别是粤剧演出和相关活动而设的演艺场地。两座建筑原有的外貌、部分结构及建筑特色均获得悉心保留,让市民欣赏表演节目之余,亦可重温它们昔日的片段。油麻地戏院导赏员计划的学员将于两座历史建筑的外围讲解其历史、建筑特色及活化工程背后的有趣发现。

油麻地戏院与红砖屋

日期 时间
2024年5月19日 (星期日) 上午10时30分及中午12时

报名须知:

  1. 请于导赏日3个工作天或之前,于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公众假期除外):上午9时至下午1时及下午2时至5时45分)内致电2264 8561报名。
  2. 每位申请者可与最多1位同行者参与导赏团。
  3. 先到先得。如报名人数超过每场人数上限,申请者将自动成为候补名单。
  4. 油麻地戏院办事处职员(本办事处)将会于导赏日前3个工作天向成功报名并获分配导赏场次的申请者致电确认。
  5. 每位申请者只限申请一次。一经发现重覆报名,本办事处将会取消相关人士参观的资格及不作另行通知。
  6. 为让更多人士有机会参与导赏团,未能出席的申请人请尽快致电2264 8561通知本办事处。

参加者须知:

  1. 导赏团约长40分钟,以广东话主讲。费用全免。
  2. 适合12岁或以上人士参加。
  3. 因导赏需要全程于户外及梯级上站立及步行,建议参加者之衣着及鞋履以舒适和轻便为主,并自备雨具。参加者亦应避免携带大型物件。
  4. 每名参加者将获发一部无线导赏接收器,参加者请自备3.5毫米插头有线耳机以连接接收器。
  5. 请于导赏团开始前10分钟到达九龙窝打老道8号红砖屋地下报到处。导赏团将准时开始,逾时不候,迟到者导赏团名额将予以取消。导赏团开始时仍未报到之余下名额将有机会开放予在场候补人士。
  6. 为保障个人私隐,导赏团进行期间,请勿向参加者及导赏员摄影、录影或录音。
  7. 参观活动期间请听从本办事处职员指示,避免进入非开放范围,免生危险。
  8. 若3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于参观活动开始前3小时内仍然生效,当天的导赏活动将会自动取消。如黄色或以上暴雨警告信号生效,本办事处会视乎天气或场地实际情况决定继续、暂停或取消导赏活动。
  9. 参加者不得藉参与导赏团作其他牟利或非牟利用途,例如街头表演、户外节目、商业摄影或录影、旅行团等。如被发现,本办事处职员有权拒绝其继续参与活动。
  10. 油麻地戏院保留更改或取消活动的权利,恕不另行通知。
  11. 导赏团的内容并不反映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意见。
  12. 如有任何查询,请电2264 8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