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


汤姆.特易
(德国)

汤姆.特易于1962年于西德Kassel出生。他在1983年在德国西柏林开了他的第一个工作室。他在德国Kassel的University of Art就读到1988年。他由1996年至2003年在德国Hamburg的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主修建筑。

他的作品在很多展览中展出过,例如于1987年在柏林的Signale Gallery, 于1994年在Antwerpen的 Internationales Culturelles Centrum, Museum voor schone Kunsten的the "Het Multiple”, 于1994年在Antwerpen的Museum voor schone Kunsten,于1996年在Hamburg Westwerk的"The Edward Hyde Collection Of Contemporary Art", 于2007年在Hamburg Entwurf-Direkt的the design gallery。

《活》的设计说明

活汤姆.特易的作品是介乎于自主性艺术和工业设计之间的。他创作的主题是关于历史、时间在物料上留下的痕迹。他通过原料新的用法去释放一正面的能量,从而能够在未来加以累积和扩展。传统上的艺术作品并不会有自主性艺术的外观,因为当被使用的痕迹出现,他们便理应被修补。要令这过程有效地进行,解决的方法就是近似非洲部族艺术的概念,来创造一些每天也能使用的物件。工具和技术是非常简单,所以对原始材料不需改动太多。作品的大部份的基本材料是已被用过的,是艺术家在街上或将被拆卸的大厦寻得的木材。而制成品可供玩乐使用,所以一定要有吸引力及实用。因此汤姆把旧木上的污物、钉及刺剔走。然而、一些古旧的痕迹则仍会留在作品上,并讲述它们的故事。而作者亦参与痕迹的改动,从而给于物件新的生命。大部份的材料是没有金属构件的。材料的表面没有被处理过,所以很容易便会吸收了使用者的痕迹而产生因长年经历而成的神韵,而作品将来的修补与改动,亦会延续了它的故事,使它更具价值。

资料由新鸿基地产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