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风景》


李展辉
(中国香港)

李展辉出生于香港及现时在香港居住和工作。他是一个全职雕塑家。他于1980年毕业于前香港理工学院设计系和于1993年修毕香港大学校外课程部现代証书课程。他于1993年创立了「香港雕塑创作会」并担任创会会长。

他于八十年代开始接触铜雕铸造,及后亦展出很多个人展览,例如于1999年在香港视觉艺术中心的「艺术与生活-李展辉作品展」,于2004年在香港 Mcv Asia 的「生活与艺术-李展辉作品展」,于2005年在香港Korkos Gallery的「流动风景-李展辉作品展」,于2006年在香港大会堂低座的都市‧山水「果 ─ 李展辉雕塑展」,及于2006年在香港 Grotto fine art 的「都市因果论:李展辉雕塑展」。

他亦曾参与了很多其他展览,例如于1996、2001及2003年在香港艺术馆的「香港艺术双年展」,于1997年在香港艺术馆的「回归与展望-当代香港艺术1997」,于1999年在新加坡的「形与量:新加坡雕塑节‘99」,于2000年在法国巴黎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总部的「香港艺术在巴黎」,于2004年在加拿大的「国际冰雕展」,于2007年中国成都的「现代雕塑邀请展」及于2007年在香港大学美术博物馆的香港视觉艺术协会第三十四届年展。

李展辉曾获很多不同的奖项例如于1997年香港医院管理局的「爱心献再生」雕塑比赛第一奖及于2000年在国际奥委会的「奥林匹克艺术及运动比赛2000(香港区)」雕塑组第二奖。除此之外,他亦被很多公司委约制作艺术品,例如于2005年获香港机场管理局委约制作现置于香港国际机场的7件公众艺术作品,于2006年获耀中教育机构委约制作现置于耀中上海国际学校的公众艺术作品及于2006和2007年获香港港铁公司委约制作现置于港铁九龙站及南昌站的公众艺术作品。

《舞动.风景》 的设计说明

舞动.风景作品是「风景系列」的一个延伸,以中国庭园的观赏山石为概念,结合2008北京奥运会会徽「舞动的北京」强调动感、力量和生命力。

以不锈钢打造成变化多端的表面,产生有趣多变的视觉效果,令人、景与物(作品)融合和产生互动,使游人与「京」人有一起舞动之感。

资料由新鸿基地产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