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


张宇
(中国)

张宇,现任中国广东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系主任、公共艺术学科主管,公共艺术专业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除此之外,也是汕头大学教学委员会委员,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学委员会委员,汕头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环境与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雕塑学会会员等等。还荣获中国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全国城市雕塑创作设计资格。

张宇毕业于中国中央美术学院雕塑专业:2005年毕业于德国纽伦堡国立艺术学院自由雕塑艺术专业,导师为重要的英国结构主义雕塑家 Tim Scott 和着名德国建筑雕塑家 Klaus Bury;获德国「大师生」称号。

他参加了很多大型的国际展览:在1998年应邀出席意大利但丁雕塑艺术节;2004年应邀参与德国纽伦堡雕塑家合作展;2004年应邀出席德国文化名城罗腾堡「雕塑论坛」;2005年在德国纽伦堡艺术学院艺术大厅举办个人艺术展览;2005年应邀出席日本广岛「雕塑论坛」;2006年策划「廿五+1在国角省边塑造国际标准」艺术探索展览;「公共艺术国际论坛暨教育研讨会2008」并公共艺术节总策划人之一。

2008年获汕头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合作者:靳埭强、王受之、韩然、吴勇),他的论文及作品亦见诸于各种出版媒体。

《一一》的设计说明

一一作品最初的构想是採用中国古时的竹简作为基本材料,利用竹简亦合亦分的特性,将竹简展开形成一个不间断的元素,组成马术雕塑的整体形式。作者通过对于马术运动的了解,将“马”与“术”两者既分而置之、亦浑然一体,将其中之丰富的形象资源表现到极致。

资料由新鸿基地产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