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徽、吉祥物及主题口号


会徽

会徽“山河”,由汉字“山西”的书法形态为创作来源,运用灵动的线条,将跑道与泳道的形象特点与汉字融为一体,表达了运动拼搏的内涵,呈现出青春现代、充满活力的形象。

标志上下部分连绵起伏的造型显示出山峦的状态,分别代表太行山和吕梁山,两山中间的充满韵律的线条是穿流而过的汾河,代表举办地“两山夹一河”的特点 ﹔若将外围看作是黄河水,中间看作是山脉,则也体现山西“表里山河”的特点。水流般的线条象征着山西重要的景观——壶口瀑布,强烈舞动的势头则表现了山西锣鼓的英姿。

标志整体的线条组合成一位欢庆跳跃的人形,寓意着年轻的活力和激情,标志整体使用五环色彩,将奥林匹克体育精神融入其中。五彩缤纷的颜色与充满律动的线条相融合,象征着年轻人的青春与活力。

会徽


吉祥物「青青」简介

二青会吉祥物取名为「青青」,取名鸡谐音吉。

「青青」取材于鸡,鸡是光明的使者,引亢长啼,旭日东升。鸡能飞善跑,运动天赋出众。褐马鸡的繁衍栖息离不开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而此次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早已被植入“绿色”理念,两者对生态文明建设都有着共同的诉求。

褐马鸡作为山西省运动会永久吉祥物,长期以来激励见証了山西体育健儿振翅高飞、一鸣惊人的英姿。

青青


主题口号

青春的约会 拼搏的舞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