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背景资料


举行日期

2019年8月8日至8月18日


地点

山西省


简介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二青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山西省人民政府承办,于2019年8月8日至8月18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

全国青年运动会前身为全国城市运动会(城运会),为与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接轨,国务院办公厅在2013年11月批准第八届城运会正式更名为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城运会于1988年创办,是四年一度的全国大型综合体育盛会,主要目的是发掘和培养体育人才,促进城市的体育发展。与全国运动会不同,城运会纯粹以城市为参赛单位。


竞赛项目

二青会的参赛年龄为19岁或以下的青年,共设有49个竞赛项目,包括 :

夏季项目:射击、射箭、自行车、击剑、现代五项、铁人三项、马术、帆船(帆船及帆板)、赛艇、皮划艇(静水、激流)、举重、国际式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田径、游泳(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体操(体操、蹦床、艺术体操)、手球、曲棍球、足球、篮球、排球(排球、沙滩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橄榄球、高尔夫球、冲浪、滑板、攀岩、棒垒球(棒球、垒球)、空手道、武术(套路、散打)、龙舟、中国式摔跤、体育舞蹈,共37个项目。

冬季项目: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滑雪(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冰壶、冰球、冬季两项,共5个项目。

全能项目:田径全能、球类与田径全能、轮滑与速度滑冰全能、滑轮与越野滑雪全能、冰球与轮滑冰球全能、冰壶与陆地冰壶全能、冰壶与地掷球全能,共7个项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