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背景资料


举行日期

2015年10月18日至10月27日


地点

福建省


简介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一青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承办,前身为全国城市运动会(城运会)。为与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接轨,国务院办公厅在2013年11月批准第八届城运会正式更名为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城运会于1988年创办,是四年一度的全国大型综合体育盛会,主要目的是发掘和培养体育人才,促进城市的体育发展。与全国运动会不同,城运会纯粹以城市为参赛单位。


竞赛项目

全国青年运动会共设有26个竞赛项目,包括游泳(游泳及跳水)、射箭、田径、羽毛球、篮球、拳击、皮划艇(静水)、自行车、撃剑、足球、体操(体操及蹦床)、手球、曲棍球、柔道、现代五项、赛艇、帆船(帆船及帆板)、射击、垒球、乒乓球、跆拳道、网球、排球(排球及沙滩排球)、举重、摔跤及武术(套路、散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