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

背景资料

 

简介

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十四冬),原定于2020年2月16至2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举行,惟受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而延期至2024年2月17至27日复办。

全国冬季运动会(冬运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全国规模最大和水平最高的冬季综合运动会,旨在培养和锻炼优秀竞技体育人才、推广和鼓励更多人参加冬季运动,以及进一步提升国家在冬季运动方面的实力和竞争力。

十四冬的主会场设于呼伦贝尔市,而赤峰市、乌兰察布市及扎兰屯市亦设有分赛场。开幕式将于2024年2月17日在呼伦贝尔市冰上运动训练中心举行。十四冬预计有超过3 700名健儿参赛,在历届中属规模最大、项目最多和标准最高。香港特别行政区于1999年首次参加冬运会,至今已是第六次参赛。


竞赛项目

十四冬设有八大竞赛项目,包括滑冰(速度滑冰、短道速滑及花样滑冰)、滑雪(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跳台滑雪、越野滑雪及北欧两项)、冬季两项、冰壶、冰球、雪车(雪车及钢架雪车)、雪橇及滑雪登山,而当中滑冰、滑雪、冰壶及冰球四项另设青年组。此外,羣众项目包括速度滑冰及越野滑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