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简介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十四冬)原定于2020年2月16至2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举行,因受疫情影响而延期至2024年2月17至27日复办。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筹备委员会于2019年10月成立,专责处理香港特区代表团(代表团)的参赛事宜。筹委会由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先生担任主席,成员来自港协暨奥委会、体育界、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并由康文署负责执行秘书处的职务。为更有效执行各项有关筹组代表团的具体工作和处理运动员提名的事宜提出上诉,筹委会辖下分别成立了执行委员会及上诉委员会,为代表团的参赛事宜提供意见。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规定,香港特区必须参加花样滑冰、高山滑雪和冰球项目的资格赛以争取进入决赛的资格,花样滑冰和冰球(男子青年组)已成功取得决赛资格,加上高山滑雪,香港特区代表团会派出40名运动员参与三个项目。

香港特区运动员近年积极参与国际大型运动会,在不同项目中表现优异,成绩令人鼓舞。参与十四冬有助本港运动员取得更多机会与内地运动员交流切磋,既能提升个人技术水平,又可汲取冬季运动的参赛经验,为将来参与的比赛作好准备。代表团在上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自由滑)项目取得一面铜牌,是香港特区自1999年首次派出代表团参加冬运会以来取得的首面奖牌。代表团冀望在本届赛事「倾全力,突破界限」,取得卓越成绩,为港争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