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热点

天台绿化带

天台绿化带

位于新翼三楼开放给市民享用的天台绿化带,设有步行径、休憩长椅及荫棚。部份外墙亦以垂直种植模式进行绿化,配合绿化平台及天台绿化带,整个 建筑物与公园景緻融为一体,大大增加了环境与人的互动空间。

戏服雕塑

为配合高山剧场作为粤剧专用场地的定位,于新翼一楼展示本地艺术家文凤仪一生 一旦的戏服雕塑创作《记忆.缀白》。作品以彼此交缠的银线织物,模仿 刺绣制 作,戏剧性地将轻柔细緻的衣裳重新再现成永恆的雕塑,亦意味着戏曲艺术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义和独特性。


粤剧戏服雕塑
粤剧教育及资讯中心

粤剧教育及资讯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粤剧艺术的保育、教育及传承工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于高山剧场新翼成立常设的「粤剧教育及资讯中心」﹙下称「中心」﹚。中心面积约2 100呎,场内利用崭新的影像科技,透过多部大型电视屏幕及多媒体投影机,以互动形式展示数码化的粤剧资讯和介绍粤剧知识,务求教育与趣味并重,寓保育推广于娱乐。中心将免费开放予公众人士参观,希望更多学生、老师、青少年及年轻粤剧从业员能对粤剧有更直接的接触及更深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