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特色

卓越建筑‧园院合一

高山剧场新翼原址为高山道公园内的网球场,佔地约4 000平方米。项目依山而建,旨在打造一个能融入公园翠绿景緻的表演场地,以推广粤剧及其他表演艺术。为此,建筑师于新翼正门外特别设计了一个开放式的有盖前庭,配合大堂内的中式窗櫺装饰,体现了现代中国建筑风格;附以落地玻璃、外围木纹遮阳板和白石墙的简约配搭,将室外园林景色引入弧形大堂。通过透明亮的设计,在引入大量自然光之余,也令周遭园景成为设计的一部分。建筑设计利用了弧形及直线设计,使建筑物与周遭环境协调一致,亦增加了可绿化面积。
太阳能光伏板

「绿色设计.持续发展」

高山剧场新翼採用了多项节能装置,包括雨水循环灌溉系统、冷却塔用水辅助沖水系统、水冷式制冷机、二氧化碳感应器、节能送风及照明设备、发光二极管(LED)出口指示牌、节能电梯。太阳能光伏板、太阳能发电及照明设备等,提供再生能 源,符合环保效益。

「畅达设计.以人为本」

新翼採纳了「畅通无阻的通道2008」的设计指引,提供畅通易达的通道让残疾人士进出新翼,及享用其中的设施和服务。舞台设计斜道连接观众席,方便轮椅人士演艺厅座位行距特宽,楼梯加设扶手,方便观众尤其是长者出入。
高山剧场新翼外无障碍通道